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业务主管English Version
我中心组织开展食品安全与营养知识进社区活动
发布日期:2016-06-27  来源:国家食品安全风险评估中心
        为了更好地普及食品安全和营养知识,提高普通民众的食品安全和营养认知水平,2016年6月23日上午,食品评估中心在右安门玉林小区举办了食品安全与营养知识进社区活动。来自玉林小区的近40位居民和社区相关管理人员、食品评估中心风险交流部及标准中心相关人员参加了活动。
 
       我中心营养一室邓陶陶围绕营养标签相关知识进行了专题讲座并回答了听众提问,随后播放了我中心制作的“不可忽视的食源性致病菌”系列知识动漫视频,发放了食源性致病菌科普宣传折页和“食品安全100问”、“1分钟读懂营养标签”等科普材料。参加活动的居民认真听讲观看,踊跃回答问题。
 
       这次活动是我中心“下基层、接地气”地开展食品安全和营养知识科普活动的一次有益尝试。我们将秉成“服务大众、服务基层”的理念,继续探索开展基层食品安全与营养知识科普活动的形式和方法,增强公众食品安全与营养的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