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业务主管English Version
“绽放小蓝花 公益千万家”系列主题科普宣传活动走进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发布日期:2024-03-25

3月22日,在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特殊食品安全监督管理司指导下,由中国营养保健食品协会主办的“绽放小蓝花 公益千万家”系列主题科普宣传活动在北京市海淀区花园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举行。市场监管总局特殊食品司、新闻宣传司相关负责同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负责人,基层市场监管部门代表、行业企业代表、中国营养保健食品协会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分会轮值主席及秘书长、食品安全新闻传播工作委员会委员等齐聚一堂,围绕“小蓝花”的科学认知、临床应用、科普宣传等方面分别作分享交流。


活动由中国营养保健食品协会执行副会长厉梁秋主持,对特医食品行业现状和“小蓝花”实施现状及科普计划作了介绍。


1.png

中国营养保健食品协会执行副会长厉梁秋


海淀区花园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李寒向大家介绍了社区服务中心的基础情况和老年人健康管理知识。


2.png

北京市海淀区花园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李寒


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院营养科副主任陈伟围绕特医食品临床使用及规范化应用现状进行了分享。


3.png

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院营养科副主任陈伟


解放军总医院营养科主任刘英华就口服老年营养补充的意义进行交流。


4.png

解放军总医院营养科主任刘英华


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分会轮值主席顾欣鑫女士表示,目前特医食品的需求和供给尚不平衡,作为生产企业,不光关注产品高质量的研发,还有特医食品上市后进入医疗机构或是社区医院的路径问题,呼吁更多企业代表和相关方广泛科普特医食品,应对“银发经济”所面临的挑战。


5.png

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分会轮值主席顾欣鑫


活动期间,市场监管总局特殊食品司负责人就如何保障有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需求的消费者权益、罕见病特医食品相关情况以及新修订的《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注册管理办法》有何亮点变化,北京市市场监管局特殊食品处相关同志就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在北京的生产经营情况、在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的背景下如何推动特医食品行业发展等内容答记者问。


活动最后,市场监管总局特殊食品司、新闻宣传司相关负责同志,基层市场监管部门代表、社区服务中心负责人、医生代表等共同启动“小蓝花”系列公益手册及宣传海报发布仪式。


6.png

“小蓝花”系列公益手册及宣传海报发布仪式


(中国营养保健食品协会网站发布信息为协会版权所有,所有转载请联系cnhfa@cnhfa.org.cn,转载请标明作者及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