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业务主管English Version
保健食品研发专委会创新沙龙成功举办 政策发力指引新导向
发布日期:2023-11-17

11月16日晚,保健食品研发专委会创新沙龙在温州成功举办。作为本届中国特殊食品大会期间举办的重要活动之一,此次沙龙由中国营养保健食品协会保健食品研发专委会主办,拜耳医药保健有限公司承办。会议首次采用了“餐叙+分组讨论”的形式,充分结合协会的桥梁作用,搭建企业与监管之间沟通的桥梁。会议邀请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特殊食品安全监督管理司、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食品审评中心、国家食品安全风险评估中心、相关保健食品审评专家和保健食品企业代表围绕保健食品高质量发展进行了研讨。


1.png

创新沙龙由中国营养保健食品协会副秘书长郭海峰主持。拜耳医药保健有限公司全球研发部亚太区对外创新与合作总监李晓萌首先进行了欢迎致辞,随后会议结合保健食品研发专委会2023年重点工作的课题由主导单位代表课题组进行了“简化首次进口保健食品注册研究”、“保健食品组合包装法规研究与建议”、“保健食品特殊人群原料及标签要求”、“国外保健食品的原料整理及新原料注册要求”、“加快推进保健食品现场核查建议”的汇报。


2.png


随后,沙龙进入到第二部分,由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食品审评中心保健食品功能审评部主任刘洪宇主持。与会人员针对五个课题问题进行了详细深入的讨论,讨论过程中不时响起热烈掌声。


3.png


最后,国家食品安全风险评估中心原副主任严卫星进行了总结。严主任提到其在工作中作为技术支持部门管理者和监管部门管理者的双重身份。他表示,希望企业在提出问题的时候,多换位思考,从监管者的角度出发,在提出问题的同时提议解决办法,从而真正助力实现“政策发力指引新导向”。


4.png


(中国营养保健食品协会网站发布信息为协会版权所有,所有转载请联系cnhfa@cnhfa.org.cn,转载请标明作者及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