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业务主管English Version
《乳桥蛋白婴幼儿健康效应》科学研究专家研讨会在京召开
发布日期:2023-04-14

  近年来,随着人们对婴幼儿健康的重视程度不断提高,特别后疫情时代的到来,家长们更加重视孩子自身的保护力。为了给生命早期营养提供科学指导,行业已形成围绕婴幼儿特殊食品的创新应用、母乳研究的未来方向等进行深入科学合作研究探讨的共识氛围。4月12日,由中国营养保健食品协会指导、协会副会长单位——健合集团旗下品牌合生元及京东主办的《乳桥蛋白婴幼儿健康效应》科学研究专家研讨会在京召开。


  聚焦母乳关键蛋白,推动科研学术交流


  临床研究发现,乳桥蛋白LPN是天然乳源OPN,是母乳中关键的功能活性蛋白质,在婴儿的早期免疫调节、肠道发育、神经系统发育中发挥特殊作用。乳桥蛋白LPN作为提高宝宝免疫力的重要成分之一,也越来越受到广泛的关注。此次会议围绕“乳桥蛋白LPN”核心科学议题,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研究员、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母乳科学研究重点实验室主任赖建强教授,中国营养保健食品协会秘书长张中朋,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生物技术与健康研究所、北京市营养源研究所副研究员朱婧,东北农业大学食品学院教授张微,健合集团BNC中国区执行总裁彭家华,健合集团科学交流总监刘威等多位权威专家、嘉宾现场分享母乳蛋白组分前沿研究,并且聚焦关键活性蛋白乳桥蛋白LPN进行讨论、展望。


  张中朋秘书长致辞指出,当前母婴健康是全社会关注的重点,凝聚行业共识,须加强与科研机构、协会、企业等各方面的沟通协作,科学研发创新融合,并落实食品质量安全保障,才能行业携手共同推进婴幼儿配方食品等产业高质量发展。


1.png

中国营养保健食品协会秘书长张中朋


  彭家华执行总裁在致辞中表示,希望联合中国营养保健食品协会与众多专家,进一步共同探讨和研究乳桥蛋白LPN这一重要成分,聚焦乳桥蛋白最新临床进展、母乳蛋白的功能、婴幼儿免疫等行业重点话题。


2.png

健合集团BNC中国区执行总裁彭家华


  赖建强教授在“乳桥蛋白婴幼儿健康效应进展汇总分享”中强调:乳桥蛋白LPN是母乳中关键的功能活性蛋白。初乳中乳桥蛋白LPN含量最高,含量水平随泌乳时间逐渐降低;中国妈妈乳汁中,乳桥蛋白LPN含量更高。乳桥蛋白LPN还具有调节免疫功能、促进肠道发育及神经系统发育等健康益处。


3.png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研究员、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母乳科学研究重点实验室主任赖建强


  朱婧副研究员带来了《最新400份中国母乳LPN含量研究及人群分析》的详细解读。研究结果显示:早产儿、低体重儿对乳桥蛋白LPN需求更高,母乳喂养是最好的选择;妈妈孕龄越高,分泌乳汁中LPN含量越高,高龄产妇的宝宝更需要乳桥蛋白。通过分析中国妈妈母乳中LPN水平变化影响因素,乳桥蛋白LPN在不同情况宝宝的妈妈母乳中含量的差异,从而了解不同类型宝宝对LPN的需要程度,为乳桥蛋白LPN科研发展提供了极具价值的数据支撑。


4.png

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生物技术与健康研究所、

北京市营养源研究所副研究员朱婧


  对于婴儿配方食品相关政策解读,张微教授则表示,“促进母婴健康事业发展,保障婴幼儿配方食品安全,离不开科学界的探索和指引,更需要政府、社会、家庭和个人全方位的重视和支持。”其呼吁从政策和科学上为婴儿配方食品安全的实际指导、宣教提供。


  除此之外,会议还开展了“乳桥蛋白LPN研究及发展展望”圆桌论坛,围绕乳桥蛋白LPN的关键科研作用,探讨如何促进行业发展。刘威总监现场分享了企业与多方科研机构合作促进全民健康的努力,并表示健合集团还将携手多家高校、科研机构,合作开展多项乳桥蛋白LPN研究试验。通过科学力量向公众传递科学喂养的重要性,也通过乳桥蛋白LPN的学术研究为母婴健康构建更强劲‘保护力’。”


5.png


  随后,相关领域专家、学者、嘉宾更携手开启“《乳桥蛋白婴幼儿健康效应》研究启动仪式”。现场嘉宾还达成了共识,希望通过科普文章、线下研讨会及专业影响力人物的解读等方式,让更多人了解乳桥蛋白LPN这一成分对婴幼儿健康的积极作用。


6.png


  此次会议的意义,不仅仅在于探讨乳桥蛋白LPN功能研究,更在于促进行业共识的建立和营养知识的普及,并通过专业力量,打造科学交流平台,将向更多的消费者和行业伙伴传递正确的营养知识和科学研究成果,提高全行业、甚至全社会对母婴营养健康的认知和重视程度。


(中国营养保健食品协会网站发布信息为协会版权所有,所有转载请联系cnhfa@cnhfa.org.cn,转载请标明作者及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