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业务主管English Version
边振甲会长一行赴晨光生物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调研
发布日期:2023-04-10

  2023年4月6日,中国营养保健食品协会会长边振甲、执行副会长厉梁秋、秘书长张中朋一行赴河北省邯郸市晨光生物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调研。期间,边振甲会长一行考察了集团保健食品生产基地、研发中心和检测中心,赴曲周县参观了集团总部、提取物生产车间、超临界萃取车间、研发中心和中试生产放大平台等,并与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河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王金龙、中药民族药监管处处长马俪、晨光生物董事长卢庆国、副总经理连运河等座谈交流。


微信图片_20230410095221.jpg


  卢庆国董事长向边振甲会长一行详细介绍了集团成长历程、业务情况和发展规划。晨光生物是植物提取物行业的龙头企业,正在推进“三步走战略”规划:第一步是辣椒红色素产、销量做到全球第一;第二步是建设世界天然植物提取物产业基地;第三步是做大做强保健食品和中药提取物等大健康产业。目前公司正处于“三步走战略”第二步,辣椒红、辣椒精和叶黄素三大主力品种市场份额实现预期目标,且保持稳定增速。2022年公司销售额达到62.96亿元,同比增长29.18%。卢庆国董事长介绍,公司营养保健食品业务发展迅速,将积极布局、迈好第三步。


  边振甲会长对晨光生物所取得的成绩表示振奋和认可。他指出,晨光生物是植物提取行业中少数覆盖全产业链的企业,具有“种植、采购、生产、研发、销售”一体化经营优势以及全方位的精细化管理,是公司实现低成本工业化生产能力的重要保障。在提升自身竞争力的同时,也为新疆、云南等种植基地的农民增收做出了突出贡献。边会长认为营养健康行业未来发展空间巨大,建议晨光生物进一步加强对提取物综合利用理论和产业化方面的研究,为营养健康产业提供更多高标准的原料和产品;同时,也建议公司密切关注合成生物学发展和产业化应用,在做精植物提取的同时,亦可借助合成生物学的研究成果,定向、高效、规模化生产目标活性成分。


  协会将继续推动保健食品新政策出台,积极开展保健食品的标准建设、科普宣传、国际合作等工作,为会员企业发展提供支持。


微信图片_20230410095234.jpg


微信图片_2023041009522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