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业务主管English Version
关于征集“2022中国特殊食品行业 年度十大事件”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11-28

各分支机构、各会员、各有关单位:


  2022年是继往开来、接续奋斗的一年,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将迈出坚实的步伐。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推进健康中国建设,把保障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在坚持预防为主的方针下,国家深入推进健康中国行动,加快发展健康产业,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的健康需求。作为健康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特殊食品行业也将迎来新的发展阶段。中国营养保健食品协会自2020年联合新华网,推出“特殊食品行业年度十大事件”以来,得到了业界的广泛关注,产生了一定的社会影响力。


  为突出特殊食品行业正面信息、促进特殊食品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前瞻行业整体趋势、推动特殊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协会拟继续组织“2022中国特殊食品行业年度十大事件”,并进行重磅发布。


  现面向所有特殊食品生产经营企业,征集“2022中国特殊食品行业年度事件”。请协会会员积极参加。请协会各分支机构组织成员推选。


  协会将结合官方媒体网站、搜索平台等点击量数据,经投票筛选、专家审核等,最终评选出“2022中国特殊食品行业年度十大事件”。具体内容如下:


  一、征集内容


  1.特殊食品科学技术研究重大创新成果;


  2.特殊食品产业重大的结构性变化;


  3.行业企业研发、生产、经营取得的典型成就;


  4.特殊食品行业重要法规出台或修订;


  5.其他行业重点关注的领域,如国际合作、应用、食品安全等。


  二、征集要求


  1.把握主基调,弘扬主旋律,释放正能量;


  2.在国家及行业层面产生较大影响力;


  3.用1-2句话对事件进行概括;用300-500字详细阐述事件内容。如有参考来源,如网址等,应一并附上。


  三、截稿时间


  2022年12月9日。


  四、投稿方式


  请将word版稿件发送至huangy@cnhfa.org.cn。


  中国营养保健食品协会


  2022年11月25日


关于征集“2022中国特殊食品行业十大事件“的通知 2022.11.25.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