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业务主管English Version
中营保协会与医保商会共同组织 “学习借鉴促发展,业务交流强党建” 联合党建活动
发布日期:2022-10-08

  9月29日上午,中国营养保健食品协会(简称中营保协会)与中国医药保健品进出口商会(简称医保商会)第三党支部共同组织了主题为“学习借鉴促发展,业务交流强党建”的联合党建活动。双方紧紧围绕“党建与业务深入融合”,就支部党建工作经验、行业发展促进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共同探讨如何加强党支部建设,推动新时代商协会党建高质量发展,落实总书记关于“要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坚强战斗堡垒”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中国营养保健食品协会会长边振甲同志、执行副会长厉梁秋同志、候任秘书长张中朋同志,中国医药保健品进出口商会副会长谈圣采同志,以及两个支部的党员、积极分子共25人参加活动。


图片1.png

活动合影


图片2.png

活动现场


  中营保协会执行副会长厉梁秋同志主持了此次会议并发言。她介绍协会非常重党建工作,多次联合市场监督管理总局、食品审评中心等相关部门以及会员企业共同组织联合党建活动,提高党员思想政治素质,坚定理想信念,深化党建工作,并肯定了此次活动的重要意义。


图片3.png

中营保协会执行副会长厉梁秋同志发言


  医保商会副会长谈圣采同志介绍了医保商会多年来的发展历程及在促进中国医药健康产业国际化发展方面开展的相关工作。他表示,在喜迎二十大及欢度国庆的日子里,与中营保协会的同志共聚一堂,交流党建业务经验,探讨行业发展,可以加强彼此交流,挖掘合作点,发挥各自优势,更好地为行业服务。


图片4.png

医保商会副会长谈圣采同志发言


  中营保协会候任秘书长张中朋同志认为这是一次有意义、有内涵、有收获的党建活动,表示双方从事的都是医药健康产业,都是把为会员服务、推动行业发展放在第一位,双方各具特色、互补性强,未来合作空间巨大。


图片5.png

中营保协会候任秘书长张中朋同志发言


  随后,医保商会及中营保协会的其他同志也纷纷发言。医保商会张蓓蓓同志介绍了第三党支部的相关情况及开展的行业工作情况;中营保协会郝斌同志介绍了协会的情况及业务开展的工作;医保商会王有志同志介绍了商会党建工作情况,介绍了党建工作融入中心、融入日常的工作经验;中营保协会黄妍同志具体介绍了协会开展的相关党建活动;医保商会李桂英同志介绍了中国营养健康国际贸易情况。其他同志也分别进行发言讨论。


  最后,中营保协会会长边振甲同志进行了总结发言,他指出商会与协会同属于医药健康领域,具有很好的合作基础,也有非常好的合作传统,双方曾多次互派代表出席对方展览或会议活动,业务合作取得了非常好的效果。下一步,希望双方继续相互借鉴好的做法,开展常态化的党建和业务交流。在党建上,共同探讨如何抓好“四强”党支部建设,推动新时代商协会党建高质量发展;在业务上,可合作开展一些重大课题研究,探讨建立更为紧密的合作模式。


图片6.png

中营保协会会长边振甲同志发言


  会上,中营保协会会长边振甲同志带领参加活动的全体党员在庄严的党旗下重温了入党誓词。双方还举办了赠书仪式。此次联合党建活动,中营保协会与医保商会携手共话支部党建和行业发展,实现了党建与业务良好的融合促进,有意义、有内涵、有收获、有温度。双方将积极以党建交流促进业务合作,以党建引领和推动行业服务和促进工作,为落实《“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贡献力量!


图片7.png

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图片8.png

赠书仪式


图片9.png

赠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