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业务主管English Version
CNHFA食尚沙龙第二十二期——“后生元”科学交流分享会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2-08-04
   7月28日下午,中国营养保健食品协会组织召开了第二十二期食尚沙龙——“后生元”科学交流分享会,来自协会会员单位的200余位企业代表参与会议。会议由中国营养保健食品协会候任秘书长张中朋主持。   
 
             
  国家食品安全风险评估中心研究员李凤琴对国际益生菌和益生元科学协会(ISAPP)关于后生元定义和范围的共识声明进行了详细地解读:介绍了共识形成的背景以及共识中包含的内容,如后生元定义、后生元制品促进健康的现有证据、潜在的作用机制、安全性等内容进行了介绍,同时分享了后生元共识小组得出的主要结论。
             
             
  ADM健康事业部亚太区市场总监莫小燕围绕后生元产业发展趋势及案例分析进行分享。她提到,近10年间全球后生元相关的研究快速增长,2019-2021年间消费者对后生元的兴趣也随之迅速增长。消费者对后生元功能的认知已有一定基础,并逐渐多元化。
             
             
  参会嘉宾分别结合各自工作重点予以分享。锦旗生物集团研发总监彭灿介绍了后生元原料研发需要注意的关键点,如菌种筛选、质量控制等;中国食品发酵工业研究院标准部副主任、教授级高工刘明分享了后生元有关标准制定、推动的相关内容;安利(中国)日用品有限公司技术法规副总监罗蓉从终端产品视角分享了对于后生元的认知,表示更关注是什么物质起了作用;ADM健康事业部亚太区法规与科学事务总监俞海琦建议在监管层面,可以允许更大的产业发展空间,使新兴的类别能够更好地成长与发展。参会代表围绕后生元应用的安全性、后生元产品的应用和标识等问题与专家进行沟通。
             
  协会将持续关注食品行业热点问题,收集会员企业关注话题,通过食尚沙龙,展开更多交流讨论。欢迎大家届时关注并参加。
           
  (中国营养保健食品协会网站发布信息为协会版权所有,所有转载请联系cnhfa@cnhfa.org.cn,转载请标明作者及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