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业务主管English Version
中粮集团荣获中国品牌强国盛典“国之重器”奖项
发布日期:2022-02-25  来源:中粮官网
   2月21日,在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举办的第二届“中国品牌强国盛典”活动上,中粮集团荣获“国之重器”奖项。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吕军出席活动,代表中粮集团领奖。

  吕军表示:“中粮集团是与共和国同龄的农粮食品企业,在产业链端连接着田间和国人的餐桌,为消费者提供安全、健康、营养的食品。我们培育了福临门、蒙牛等一系列伴随中国消费者的品牌,可以说有餐桌的地方就有中粮的产品,2022年我们将坚守初心和使命,继续打造好产业链和供应链,为国人的幸福而努力。”
 
  “中国品牌强国盛典”是2019年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推出的系列活动,旨在以品牌榜样的力量推动中国品牌发展,将品牌建设打造成为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形成了广泛而深入的社会影响力。第二届“中国品牌强国盛典”以“中国信心品牌力量”为主题,全面呈现在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的背景下,中国经济与中国品牌发展的大事件与高光时刻,褒扬勇于变革、敢于创新的精神,激励为构建新发展格局迈出新步伐的实践者,用品牌的力量为中国经济注入信心,用品牌的力量发出中国经济最强音。
 
  “与共和国同行”打造国民品牌
 
  中粮成立七十多年来,始终牢记“忠于国计,良于民生”初心使命,持续加强品牌建设,旗下福临门、长城葡萄酒、家佳康、中茶、酒鬼酒、蒙牛等品牌享誉中国市场,致力于幸福亿万家庭餐桌,用品牌力量助力推动我国经济高质量发展。
 
  在解决中国人“吃饭问题”奔向美好生活的伟大历史进程中,中粮持续完善产业布局,着力扩大核心主业的经营规模和加工产能;坚守“更安全、更营养、更健康”的品牌理念,打造了从田间到餐桌的全产业链;以创新为发展动力,建设中粮营养健康研究院对国人营养需求系统性研究,不断推出一系列高品质产品。
 
  有家就有福临门—福临门
 
  作为国民粮油品牌,福临门肩负国民营养健康的重任,秉承工匠精神,从原料选择到各项工艺,不断创新打磨,铸造央企品质,致力于打造“有家就有福临门”的幸福体验。
 
  守护幸福,福临门一直在行动,作为中国国家女子排球队官方食用油,支持并见证了女排书写国民荣耀的传奇;作为中国航天事业战略合作伙伴,守护并见证了中国探梦太空的宏伟历程;当疫情突袭,福临门第一时间展现央企的社会责任和担当,积极投身促生产保供给的同时,也通过公益活动切实关爱着许许多多医护人员……多年来致力于积极创新研发出“安全、健康、营养、美味”的粮油产品,幸福亿万家庭的餐桌。
 
  从9%黄金碾磨自然香稻花香米到KING FOOD100%进口大米,福临门米面作为中粮粮谷打造的主粮品牌,连续多年蝉联全国大米类市场综合占有率第一位,2019年、2021年分别荣获中国顾客满意度指数大米品类品牌排行榜第一。
 
  树立行业新标准、改善国民口味、倡导健康主食、引领消费升级,福临门致力于为消费者提供安全、营养、健康、放心的粮油产品。
 
  只出好酒—长城葡萄酒
 
  从研制中国第一瓶符合国际标准的干白、干红及起泡葡萄酒到国际顶级葡萄酒赛事金奖大满贯,从接待国家元首到北京奥运会、上海世博会、博鳌亚洲论坛、达沃斯论坛、G20峰会,长城葡萄酒作为中国葡萄酒的领军企业,坚守“长城只出好酒”理念,把持续打造消费者喜爱的高品质葡萄酒为发展己任,致力于为中国葡萄酒行业崛起贡献力量。
 
  安全五道关—家佳康
 
  十几年前,家佳康率先推出工业化小包装生鲜猪肉,引领国民实现从热鲜肉到冷鲜肉消费习惯的转变。从安全到健康,从营养到风味,家佳康一直根植于消费者最核心的品质诉求,秉持“引领行业安全标准、保障国民肉食安全”的经营理念,致力于为消费者提供健康、营养的肉食产品。
 
  安全五道关,打造冠军品质,家佳康从“体育·训练局国家队运动员备战保障产品”“中国国家举重队肉类食品供应商”到“跨界跨项单板滑雪国家集训队合作伙伴和肉类食品供应商”,始终用“安全坚守中国力量”,全力保障国民肉食安全及健康。
 
  好茶在中茶—中茶
 
  1951年中茶公司确立了新中国第一个茶叶商标“红八中”商标。从第一个“红八中”茶商标开始,中茶不断奋斗砥砺前行,创造了畅销海内外的“中茶”核心品牌及“海堤”、“蝴蝶”、“猴王”、“百年木仓”、“龙冠”等品牌,深受消费者喜爱。
 
  2021年中茶入选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品牌强国工程”,经营规模多年来位居茶行业百强前列,“中茶”牌多次入选“我最喜爱的中国品牌”。“中茶”牌产品多次以“国茶”身份保障重大国事活动。成为代表中国、享誉国际的一张名片。
 
  馥郁香—酒鬼酒
 
  “酒鬼酒”是中国馥郁香型白酒的始创者和中国文化酒的引领者。2021年,馥郁国标正式发布,酒鬼酒迈入高质量发展新阶段。
 
  酒鬼酒旗下拥有“内参”“酒鬼”“湘泉”三大品系,依托“地理环境的独有性、民族文化的独特性、包装设计的独创性、酿酒工艺的始创性、馥郁香型的和谐性、洞藏资源的稀缺性”六大优势资源,成就了其中国馥郁香型白酒领袖品牌的地位。
 
  天生要强—蒙牛乳业
 
  从草原到全国再到走向全球,秉持“消费者第一、第一、第一”核心价值观和“天生要强”品牌理念,蒙牛将提供高品质的乳品和服务作为自身的民生担当,形成了包括液态奶、冰淇淋、奶粉、奶酪等品类在内的丰富产品矩阵,致力于打造消费者至爱、国际化、更具责任感、文化基因强大和数智化的世界一流企业。
 
  端牢中国人自己的饭碗打造“国之重器”

中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