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业务主管English Version
中国营养保健食品协会党支部关于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报告
发布日期:2021-11-20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热烈氛围中,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中国共产党迎来又一次意义重大的盛会,2021年11月8日至11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在北京胜利召开,并于12日举行六中全会精神发布会。中国营养保健食品协会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和群众认真观看了发布会直播,并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内容结合自身岗位工作展开热烈的学习和讨论。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听取和讨论了习近平总书记受中央政治局委托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召开党的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决议》。11日,全会公报一经发布,就引发协会支部党员们的热烈反响。大家一致认为,这次全会是在我们党成立一百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和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正在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全体支部党员共同回忆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史及其重要意义:党的百年奋斗从根本上改变了中国人民的前途命运,中国人民彻底摆脱了被欺负、被压迫、被奴役的命运,成为国家、社会和自己命运的主人,中国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断变为现实;党的百年奋斗开辟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正确道路,中国仅用几十年时间就走完发达国家几百年走过的工业化历程,创造了经济快速发展和社会长期稳定两大奇迹;党的百年奋斗展示了马克思主义的强大生命力,马克思主义的科学性和真理性在中国得到充分检验,马克思主义的人民性和实践性在中国得到充分贯彻,马克思主义的开放性和时代性在中国得到充分彰显;党的百年奋斗深刻影响了世界历史进程,党领导人民成功走出中国式现代化道路,创造了人类文明新形态,拓展了发展中国家走向现代化的途径;党的百年奋斗锻造了走在时代前列的中国共产党,形成了以伟大建党精神为源头的精神谱系,保持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不断提高,中国共产党无愧为伟大光荣正确的党。
  
  在支部会议上,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了我党百年奋斗的宝贵经验,牢记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把握历史发展大势,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始终谦虚谨慎、不骄不躁、艰苦奋斗,不为任何风险所惧,不为任何干扰所感,绝不在根本性问题上出现颠覆性错误,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执着奋力实现既定目标,以行百里者半九十的清醒不懈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大家一致表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全党的首要政治任务。协会全体党员和职工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六中全会精神上来,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中华民族千秋伟业,百年恰是风华正茂。协会人站在新时代新征程,必将展现新气象新作为,赓续百年,触石创新,引领特殊食品行业高质量发展。
  
微信图片_20211122172700
  
  中国营养保健食品协会党支部
  
  2021年11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