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业务主管English Version
建党百年回顾,传承铁军精神 市场监管总局特殊食品司党支部、中国营养保健食品协会党支部联合开展党日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2021-07-02
   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的重要日子,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特殊食品司党支部、中国营养保健食品协会党支部联合组织党日主题活动。本次党日活动的主题是:坚持党的领导·发挥模范作用·传承铁军精神·保障食品安全。主题活动组织两个支部全体党员和群众40余人赴北京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铁军纪念馆参观学习,并开展“学党史知识竞赛”。

图片18  
 
  铁军纪念馆位于怀柔区长城脚下的北京铁军纪念园内,展厅面积约400平方米,以66块图文并茂的展板,10幅270平米的屋顶图,720幅照片、2千多人物组成的人像墙,40多件珍贵文物,生动再现了新四军不畏艰辛、可歌可泣的辉煌抗日历程。大家认真听取了解说员的讲解,仔细观看了新四军抗日的图片、照片和实物,在接受爱国主义教育的同时,深刻感受到新四军在那个年代中团结一致,勇往直前,不畏艰险的伟大精神。在铁军纪念雕像前,全体党员同志重温入党誓词,并向革命烈士献花。

  
  参观后,总局特食司党支部、协会党支部联合开展了“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党史学习知识竞赛活动,大家积极踊跃的回答党史问题,再次回顾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程。
 
              
 
  新四军孕育和造就了“铁的信念、铁的信仰、铁的纪律、铁的作风”的铁军精神。战争虽然已经远去,但铁军精神永不过时。大家通过本次参观学习活动,重温了中华民族不畏艰险、自强不息的奋斗历程,学习了革命前辈保家卫国、誓死如归的革命精神;通过知识竞赛,大家阶段性展示学习成果,我们深刻地认识到祖国这些年以来的成就的来之不易,这都是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全国各族人民奋勇争先的成果。我们要谨记总书记的教导,踏实工作,努力付出,继承发扬铁军精神,把铁军精神作为凝聚人心、团结奋进的强大动力,在工作中弘扬艰苦朴素、甘于奉献、严守纪律的“铁军精神”,为营养健康事业和人民的食品安全不断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