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业务主管English Version
江西省市场监管局专题调度婴配乳粉提升行动、特殊食品“双随机、一公开”监督检查和体系检查工作
发布日期:2021-05-18  来源:江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5月7日,省市场监管局召开会议,专题调度全省婴配乳粉提升行动、特殊食品“双随机、一公开”监督检查和体系检查工作,研究部署如何进一步加强特殊食品安全监管和稽查办案力度。

       会议要求,省食检院和省工检院要结对子,每院对口2家婴幼儿配方乳粉生产企业继续深入开展2021年省产婴幼儿配方乳粉提升行动,从加强技术指导、严格体系检查、开展飞行检查、持续风险监测等方面,多管齐下,综合施策,督促指导相关生产企业履行好主体责任,规范生产,提升管理水平和能力,实现品质提升、产业升级、品牌培育,助力江西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会议要求,特殊食品“双随机、一公开”监督检查和体系检查承办单位省食检院、省工检院,要立即行动,提前谋划,精心组织,严格按要求按程序按进度组织好检查,检查组由监管人员和技术专家共同组成,突出特殊食品技术性检查的特点,查出隐患,查出问题,对检查发现的隐患问题要依法处置,涉嫌违法违规的要立案查处。

       会议研究部署了进一步加强特殊食品安全监管和稽查办案力度,落实“四个最严”要求的措施。要求各地各级市场监管局要协同做好、密切配合省局婴配乳粉提升行动和特殊食品“双随机、一公开”监督检查、体系检查,做好本级监督检查,对生产经营环节发现的不合格和隐患问题,切实做到“五不放过”:原料来源、产品流向、具体情况未查清的不放过;问题产品未召回、未处理到位的不放过;企业整改、今后管理和防范措施未落实到位的不放过;责任人和责任单位未依法受到惩处的不放过;问题产生原因未分析透、警示教育未做的不放过。

       省检验检测认证总院食检院、工检院,和南昌、宜春、九江、吉安等部分重点地区市场监管局特殊食品安全监管机构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还邀请了省内4家婴幼儿配方乳粉生产企业负责人就省产婴幼儿配方乳粉提升行动进行座谈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