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业务主管English Version
填补空白!华润江中联合攻关编制节能省级地方标准
发布日期:2020-11-27  来源:华润江中官网
       近日,华润江中所属江中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江中药业)与江西省标准化研究院共同起草《节能评估技术导则 中药制剂》《中药提取MVR浓缩设备蒸汽监测规范》,顺利通过江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技术审查,率先成为江西省地方标准,填补了中药提取MVR浓缩设备能源监测领域尚无国家标准和无行业标准的空白。

       江中药业是国家节能标准化示范项目承接单位,依托节能标准化工作基础和优势,建立国家技术标准创新基地(江西绿色生态)中药节能标准研究中心。多年来,江中药业严格标准规范中药生产节能评估和能效监测,在中药领域积极凸显“江西绿色生态”品牌建设、华润江中“绿色制造”金字招牌,具有重要的引领示范作用。

       审查会上,江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技术评审中心组织南昌大学、江西省科学院、江西中医药大学、江西省计量测试研究院、江西省机械工业情报所、江西工业贸易职业技术学院、江西制药有限责任公司、南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等单位专家共同审查,对提交的两项草拟标准内容逐条进行审查,查看是否符合当前江西省中药高质量发展战略,是否具有前瞻性、创新性、先进性等。与会专家高度认可率先通过的两项省级地方标准,一致认为标准的制定符合江西省中药绿色发展战略,意义重大,具有前瞻性、创新性、先进性,该标准的实施对江西省中药现代化生产具有重要的指导作用。其中,《节能评估技术导则中药制剂》实现规范化的中药制剂节能评估模式,对于引导和规范江西省中药制剂领域节能管理,优化中药制剂生产节能管理及装备技术,提升中药制造业能源综合利用效率,有助于促进中药制剂技术进步,打造中药制剂行业品牌,带动相关产业的发展,支撑江西省中药强省战略意义重大。《中药提取MVR浓缩设备蒸汽监测规范》规范化的中药提取MVR浓缩设备蒸汽监测模式,对于塑造中药制剂工艺技术品牌,带动相关产业的发展,提高相关产品质量,具有突出的技术保障作用。当前,中药提取MVR浓缩设备能源监测领域尚无国家标准和行业标准。

江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