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业务主管English Version
美赞臣顾磊:在“大循环”和“双循环”下,企业需要积极寻找突破口
发布日期:2020-11-17  来源:新华网
微信图片_20201117083703
  11月2日,2020中国特殊食品大会开幕式暨特殊食品产业T20高峰论坛在湖南长沙举行。美赞臣营养品公司大中华区副总裁顾磊表示,在“大循环”和“双循环”下,企业需要积极寻找突破口,美赞臣可以发挥“全球”和“本土”两方面的优势。
  疫情改变了人们的生活方式和消费习惯,乳品行业发生了一系列变化,面对产业升级的压力和国际合作的受限等问题,顾磊给出了答案。
  她表示:“当前,在疫情全球蔓延、国际国内形势快速变化等背景下,中国正加快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美赞臣中国是一家本土化的全球公司,拥有全球科研资源优势,又有根植本土的消费者洞见和制造经验,正好处于“国内国际双循环”的连接部上,可以发挥‘全球’和‘本土’两方面的优势,更好地在新发展阶段满足国内市场的需求。”
  第一,美赞臣中国植根本地。1993年,美赞臣来到中国广州,在广州建立了生产基地,成为第一批来到中国的国际婴幼儿营养配方奶粉品牌,至今已为市场供应了5亿罐高品质的产品,在科研、业务、社会价值等多个领域都与中国建立起了牢不可破的密切关系,为中国母婴健康作出了积极的贡献。
  第二,美赞臣中国汇聚全球资源。一是引入科研资源。2011年,美赞臣在中国广州建立了美赞臣婴幼儿营养研发中心,在研究、教育、产品化等方面结合中国科研与全球科研优势,不断发展以科研为基础的产品创新,不断将丰富的产品组合带给中国的消费者,实现“为中国研发,在中国研发”的承诺。二是引入制造资源。美赞臣将先进的国际化生产技术和管理流程引入中国,为提供高品质的产品构筑支持与保障。美赞臣广州工厂至今仍作为行业标杆,每年接待政府、乳品行业和食品行业对全过程质量管理体系的参观与交流,助推行业质量管理体系的建立,从而为提高中国乳品行业的质量标准做出努力。
  第三,美赞臣中国履行责任使命。美赞臣中国有一颗与中国社会同频共振、和谐共生的“中国心”。比如说,今年疫情最严峻的时候,中国有一批必须终身服用特殊配方的奶粉或食品进行干预的苯丙酮尿症(PKU)患儿,因封城遭遇断粮危机。我们连夜与美国公司盘点库存锁定所需量,组建跨国跨部门团队准备审批材料,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就把1008罐美赞臣PKU奶粉从11385公里外的美国芝加哥运到中国上海,并陆续送往上百个中国PKU患儿家庭。这只是美赞臣善用自身优势,汇聚全球资源,积极在中国社会履行责任的其中一件小事。
  顾磊表示:“作为一家本土化的全球公司,美赞臣拥有丰富的全球资源和深厚的本土积累,我们将用好自身优势,为形成‘双循环’发展格局作出自身应有的贡献,为帮助中国塑造国际合作竞争新优势发挥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