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业务主管English Version
婴配产品配方注册及有机认证相关问题座谈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0-11-04
微信图片_20201104224751
       11月3日,由中国营养保健食品协会主办的婴配产品配方注册及有机认证相关问题座谈会在长沙召开,来自全国的近30家婴幼儿配方乳粉企业的代表就婴配产品注册及有机认证的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坦诚的探讨。

       国家市场监管总局特殊食品司婴配食品注册处处长李晓瑜、国家市场监管总局认证认可中心孙春艳老师到会介绍了相关法规进展情况并听取意见。会议由中国营养保健食品协会秘书长吕燕妮主持,中国营养保健食品协会政策法规部副部长卢友锋列席。
 
       会上,中国营养保健食品协会有机食品产业委员会筹建负责人王伟杰、国家市场监管总局认证认可中心孙春艳分别就有机婴配认证流程及主要关注点的研究、我国有机产品认证管理等情况进行了介绍。与会企业踊跃发言,就自身关心的标签标识、工厂建设、现场核查、新国标等问题与专家们进行了深入的沟通,反映行业心声,了解监管理念和思路。
 
       吕燕妮介绍,今年中国营养保健食品协会承担了国家市场监管总局特殊食品司《国内外婴配特医有机认证调研及管理研究》项目,旨在对国内外有机婴幼儿配方乳粉及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进行市场调研,厘清此类产品的有机认证情况,了解行业实际问题,进行调研分析,从而为政府监管部门提供可行性的政策建议。此次召开座谈会希望更广泛地听取行业、企业意见。下一步,协会将就相关调研成果形成报告,供有关部门参考。
 
       与会者表示,座谈会非常有必要,感谢协会提供了这样的交流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