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业务主管English Version
陕西省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婴幼儿配方乳粉生产企业体系检查
发布日期:2020-10-30  来源:陕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为落实食品安全领域“环境卫生、质量标准、服务水平”三大提升行动,严格婴幼儿配方乳粉生产企业监管,保障婴幼儿配方乳粉质量安全,按照年度工作安排,2020年10月21日至23日,省局特殊食品监管处组织6名婴幼儿配方乳粉审查员,对陕西金牛乳业有限公司开展了食品安全生产规范体系检查,并对企业生产的其他类别食品进行监督检查。渭南市、富平县局相关负责同志配合检查。

陕西
 
       体系检查组依据《食品安全法》《婴幼儿配方乳粉生产许可审查细则》等相关法律法规,通过现场核查、查阅资料、盲样和留样复测考核等方式,对企业食品生产许可条件保持、企业的厂区环境、厂房和车间、设施设备、卫生管理、生产过程食品安全控制、记录文件管理、检验能力、产品贮存运输、产品追溯与召回等方面进行了系统的检查。

       检查结束后,组织召开了检查情况反馈会。检查组要求:一是企业要依法依规及时开展食品安全风险自查,主动排查和化解问题隐患。二是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严格按照批准注册的配方、生产工艺、标签标识等组织生产,提升精细化管控水平。三是要对问题举一反三进行研究、认真落实整改,及时消除食品安全风险。四是市、县市场监管部门按照“四个最严”要求,依法严格履行监管职责,全力保障我省婴幼儿配方乳粉消费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