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业务主管English Version
风险预防与危机公关研修会在京召开
发布日期:2020-08-22
  随着互联网传播的普及以及自媒体的蓬勃发展,特别是5G时代的到来,公众注意力碎片化特征日益明显,与此同时,负面消息病毒式传播的影响力越来越大。面对这样的环境,营养保健食品企业如何做好风险预防以及危机来临时的处置和舆论引导工作,如何通过科学的方法、真诚的态度和有效的沟通降低危机事件造成的负面影响,8月21日,中国营养保健食品协会召开风险预防与危机公关研修会,会议邀请中国传媒大学媒介与公共事务研究院健康与环境传播研究所联合所长、原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新闻发言人王良兰主讲,来自协会30余家会员单位的近百位政府事务、公共关系、危机处理、媒体交流等部门的代表参加了会议。
图片1
  研修会就5G时代食品行业危机事件舆情风险挑战与应对之策的话题进行了探讨,主讲老师通过深入分析“鸿茅药酒”、“无锡高架桥”、“新冠肺炎”等真实事件的危机处理情况,提示:处理危机事件,要积极应对、主动引导,抓住关键应对期,明确责任和流程、加强日常舆情监测、了解公众关注重点,提高全员媒介素养和危机处理能力。
  接下来,研修会结合四个行业实际典型案例,开展分组演练。通过模拟事件处置及舆论引导方案制定、一对一采访、新闻发布会等环节,深入学习危机应对的关键点和对外交流策略。
  此次培训活动,导师资深,内容丰富,体验感强,富含价值。协会为提升会员服务,专题组织,并免费对会员开放。
  今后,中国营养保健食品协会将持续关注行业需求,力争为会员单位提供全面服务,更多提供行业交流和学习机会,加大行业健康知识普及,提高科学正面信息的传播,携手企业、媒体共同促进营养健康行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