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业务主管English Version
中国营养保健食品协会召开婴幼儿配方乳粉、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行业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0-05-29
   2020年5月29日,中国营养保健食品协会在协会新址召开婴幼儿配方乳粉、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行业座谈会。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食品审评中心聂大可副主任、婴配审评部、特医审评部龙继红处长、邓少伟处长、李雨林老师出席会议,与伊利、蒙牛、贝因美、圣元、达能、美赞臣、恒天然、菲仕兰、雀巢、雅培、飞鹤、澳优、君乐宝等13家会员单位的近40名代表进行了一整天的座谈交流。
  
  审评中心领导介绍了婴幼儿配方乳粉、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技术审评中常见的问题与最新的要求,并与参加会议的行业企业代表就食品安全国家标准修订背景下,企业的研发、生产、注册各方面的进展进行了沟通交流,就如何提高产品研发水平,保障婴配乳粉、特医食品的安全性和稳定性展开深入讨论。
  
  与会代表就审评中心深入基层,倾听行业生产企业对婴幼儿配方乳粉和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研发、注册工作中意见建议的做法表示热烈赞誉。行业企业代表纷纷表示,本次会议收获非常大,不仅澄清了很多模糊概念和实际生产中的困惑问题,而且对注册审评的要求有了更深入的理解,将在下一步的研发生产实践中落实好监管部门的要求。行业企业代表还对在这样一个复工复产的关键时期,审评中心和中国营养保健食品协会及时召开这样务实高效、接地气的座谈会,为广大会员提供与政府部门的面对面对话的交流机会给予高度评价。
  
  下一步,中国营养保健食品协会将依托《婴幼儿配方乳粉系列食品安全国家标准修订后注册审评相关工作研究》课题的开展,进一步做好特殊食品产业调研和技术交流工作,为我国婴幼儿配方食品和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升级换代、合规发展,更好地保障特殊人群食用安全有效,发挥好行业协会交流平台的作用。
  
  会前,边振甲会长会见了食品审评中心的领导,就有关工作进行了交流。厉梁秋副会长、吕燕妮秘书长主持了座谈会。
图片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