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业务主管English Version
食药监局一行领导调研品质管理体系 勉励加多宝助推行业发展
发布日期:2016-04-18
       近日,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北京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及开发区分局一行领导莅临加多宝集团调研,通过实地考察了解品质管理体系。
 
  在集团品管及资源管理总经理庞振国的陪同下,到访嘉宾进入生产车间,参观了加多宝凉茶的生产设备与生产工艺。看到一罐罐金罐凉茶在先进的生产线上飞速流转,嘉宾们纷纷对产品生产流程表示出极大兴致。
参观过程中,庞总向到访嘉宾详细介绍了金罐加多宝的“金标准”体系。庞总讲到,加多宝凉茶采取“公司+基地+农户”的合作种植和定向采购模式,在产品质量上执行垂直管理,目前加多宝已率先在行业内建立360度品质管理体系,确保到达消费者手中的每罐加多宝凉茶都是高品质合格品。
 
  参观结束后,到访嘉宾又认真聆听了加多宝产品追溯系统的报告,详细了解原材料批次信息追溯管理与产品发货流向追踪管理。嘉宾们对加多宝从原料、成品到市场流通各个环节建立完善的追溯系统表示赞同,并勉励加多宝要发挥行业带头人作用,不断总结经验,推进完善产品安全追溯体系并向行业推广,助推整个行业的追溯体系建设。
2015年,加多宝战略升级推出金罐,同步推出饮料行业首个“金标准”体系。金罐加多宝通过原材料质量安全保障、质量保障的生产设施与体系、生产环节的质量管理、供应商质量风险控制及产品安全与功效科学研究五大品质管理环节,形成了 “360度品质管理体系”。
 
  正宗配方、金标准体系、国际化战略、移动互联网+战略及社会责任是加多宝凉茶销量再次夺金、继续领跑凉茶市场的五大基因,而产品质量体系是其中最为关键的一环。凭借对于产品生产的严格要求,加多宝凉茶已受到越来越多消费者的欢迎。《2015年度中国饮料行业整体运行报告》数据显示,在过去一年中,加多宝凉茶以52.1%的销售额市场份额位居中国凉茶行业市场第一名,以70.6%的销售额市场份额位居中国罐装凉茶行业市场第一名。
 
  依托“国际化战略”,今日加多宝更加积极创新,努力打造自己的世界级工厂,发挥凉茶行业的品质标杆价值,确保传统凉茶正宗配方与高品质。以质量获得市场,以服务赢得赞同,加多宝坚持自我的质量创新与价值提升,致力开启中国凉茶黄金时代,早日实现“凉茶中国梦”。
20160418174256_5224
20160418174314_15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