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业务主管English Version
中国营养保健食品协会推荐第二十届中国专利奖获准
发布日期:2019-01-22
  国家知识产权局发布了《关于评选第二十届中国专利奖的通知》(国知发管函字[2018]38号),开展第二十届中国专利奖评选工作。中国营养保健食品协会作为此次评选工作的推荐单位,于2018年4月25日发出通知,在会员单位内部进行了评选征集。
  
  经过会员单位自荐,专家审定,协会推荐,组委会评选,协会常务理事单位健康元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申报的《一种治疗妇女更年期综合征的中药制剂》,会员单位东阿阿胶股份有限公司申报的《一种胶类中药及其制品中马种和骡种源性成分的检测方法》获得第二十届中国专利奖“中国专利优秀奖”。特此祝贺。2019年,中国营养保健食品协会将继续做好相关专利奖项的推荐工作,请各会员单位积极参加。
  
       “中国专利奖”由国家知识产权局于1989年设立,目前已评选了二十届。其是中国唯一的专门对授予专利权的发明创造给予奖励的政府部门奖,得到联合国世界知识产权组织(WIPO)的认可,设中国专利金奖及中国专利优秀奖、中国外观设计金奖及中国外观设计优秀奖。评奖标准不仅强调项目的专利技术水平和创新高度,也注重其在市场转化过程中的运用情况,同时还对其保护状况和管理情况提出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