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业务主管English Version
浙江湖州市吴兴区市场监管局开展集中约谈规范保健食品经营行为
发布日期:2019-01-07  来源: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为进一步推进落实食品、保健食品欺诈和虚假宣传整治工作,整顿和规范食品、保健食品市场秩序,强化会议营销监管。近日,吴兴区局对辖区内六家宾馆酒店的责任人进行了约谈。华亭宾馆、枫丹白露花园大酒店、华楼宾馆等六家宾馆酒店责任人参加会议。
       结合近期查处的保健食品案件情况,会议对宾馆酒店的会议营销管理提出了进一步要求。一是增强责任意识,加强自律。一些不法经营者为赚取高额利润,混淆保健食品与食品、药品及其他产品的概念,虚假宣传、夸大疗效,严重损害了消费者的合法权益,社会影响恶劣。宾馆酒店要增强责任意识,自觉遵守监管部门提出的工作要求,强化行业自律,坚决抵制违反法律法规和社会公德的非法保健食品会议营销行为。二是明确主体责任,责任到人。要求责任人签订《会议营销场所履行查验备案责任承诺书》,对会议营销举办者的营业执照、食品经营许可证、保健食品广告批准文号进行查验,督促会议营销举办者向吴兴区市场监管局报备。三是采取多项举措,督促落实。对接吴兴区财政局,对涉嫌非法会议营销的宾馆酒店,来年不再列入政府部门定点采购序列。涉及场地出租的宾馆酒店将被列入重点监管名单,实施密集型重点检查,倒逼宾馆酒店规范场地租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