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业务主管English Version
安徽省六安市金安区多层次宣传严防食品、保健食品欺诈和虚假宣传
发布日期:2019-01-02  来源: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为严厉打击食品、保健食品欺诈和虚假宣传违规违法行为,切实维护百姓的消费安全和合法权益,金安区食药监局积极组织相关成员单位,利用“四员”广泛开展食品、保健食品欺诈和虚假整治宣传活动。
       一是全方位开展宣传告知。充分利用报纸、网络、微信公众平台,对食品、保健食品欺诈和虚假消费安全知识进行宣传。通过播放防范食品保健食品欺诈和虚假宣传科普视频,向宾馆酒店、剧院、写字楼、居民小区等地发放科普宣传手册,大力宣传食品及保健食品的一些消费常识、消费陷阱、典型案例;在大型商超、市场、药房、食品生产企业、商业街、公园的显著位置,街道及各社区的主要路口和宣传栏里,张贴宣传海报和展板,提高公众对食品、保健食品虚假宣传的风险防范意识,引导公众合理消费。
       二是面对面开展社区讲座。以进社区活动为契机,通过发放宣传资料、接受群众咨询、现场受理投诉举报等方式,向广大消费者面对面宣传食品、保健食品购买、食用安全知识,提高人民群众维权意识和识假辨假能力。
       三是联合开展专项整治。重点查处食品、保健食品经营企业经营的产品是否合法合规,产品质量是否符合标准要求,是否存在非法添加行为;保健食品标签、说明书和广告宣传是否合法合规,是否存在夸大功效等误导和欺骗消费者的虚假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