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业务主管English Version
四川省成都市青羊区开展“保健食品防骗”主题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18-12-28  来源: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四川1

四川2

       近日,成都市青羊区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协同麦德龙成都青羊商场开展了“互联网+食品安全法治科普宣传体验站”现场宣传活动。此次体验活动以“食美药安 你我共担―揭秘保健食品你不知道的秘密”为主题,重点向中老年人宣传讲解保健食品的常识和防骗技巧。
       为让更多中老年消费者能参与到此次活动中,青羊区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将活动时间设置在中老年人购物高峰期(8:00--11:00),并通过发放宣传购物袋、水杯的方式来吸引群众参与。
       活动通过多种方式向群众宣传保健食品常识和防骗技巧:一是利用宣传站的互动功能,和群众进行趣味答题互动,增强食安科普常识;二是发放印制的“保健食品―你不知道的秘密”科普宣传手册,详细讲解什么是保健食品、如何选择保健食品、常见保健品虚假宣传案例等常识;三是现场和群众交流,一一解答他们在保健食品方面的疑问,并告知食品药品投诉举报途径,鼓励群众对食品药品违法行为投诉举报;四是将前期准备的“保健品骗局坑老人都有哪些套路”漫画资料上传到“食安科普宣传体验站”后台,在现场更生动地向群众展示防骗技巧。
       活动期间,共计逾100名群众参与到活动当中(其中超过80%为中老年人),发放“合理消费 健康保健”、“保健食品―你不知道的秘密”、“食品药品投诉举报知识手册”300逾份,达到了精准宣传的目的,提高了中老年人保健食品常识,有效预防群众因保健食品虚假宣传而蒙受损失,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对食品药品安全的满意度和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