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业务主管English Version
【食品、保健食品欺诈和虚假宣传整治全国在行动】沂源保健食品科普宣传走进老年大学课堂
发布日期:2018-12-03  来源:中国医药报
       日前,沂源县食品药品监管局联合县老干局在沂源县老年大学举办保健食品科普讲座。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发放科普手册、播放视频等方式为近百位老年人讲解保健食品功能、适宜人群、购买保健食品的注意事项以及鉴别保健食品的相关知识,并结合实际案例剖析了常见的利用健康讲座、上门服务、免费旅游等进行保健食品虚假宣传手段。
       工作人员向老年人讲解了购买保健食品时需要注意的几点:首先,看“小蓝帽”的保健食品标志和批准文号。标志为蓝色图案,下方有“保健食品”字样;如果没有,则不是正规保健食品。其次,看保健功能。减肥保健食品包装上“保健功能”的文字一般应为“减肥”二字。如果使用虚假、夸大、让人误解或者欺骗性的文字或图形,则可能是假冒保健食品。最后,访问官方网站。在国家市场监管总局网站输入外包装及说明书上的项目(如批准文号、产品名称等),看与网站上的资料是否一一对应。如有一项不符,则有可能是假冒保健食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