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业务主管English Version
海南省三亚市局进一步加强食品、保健食品欺诈和虚假宣传专项整治行动
发布日期:2018-09-11  来源: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
       为进一步加强对保健食品经营单位的监管,严厉打击违规宣传产品功效,误导和欺骗消费者等违法行为,近日,我局积极部署,继续落实食品保健食品欺诈和虚假宣传整治工作。

       一是对旅游购物点进行检查。主要检查旅游购物点是否具备食品或保健食品的经营资质、具备经营资质的旅游购物点是否落实主体责任、经营的食品或保健食品种类与核准的经营项目是否一致、标签标识及宣传资料是否符合法律法规的要求等方面。目前我市销售食品、保健食品的旅游购物店共有9家,检查发现存在索证索票不齐全等违规行为,已责令停业整顿。二是对保健食品会销单位进行约谈。我市共有保健食品会销单位9家,其中5家处于关门停业状态。我局对3家会销单位进行集中约谈,1家进行单独约谈。要求企业严格依法落实质量安全主体责任,保证销售的保健食品符合法律、法规规定以及标准的要求,并对销售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产品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各会销单位现场签订了《三亚市食品、保健食品销售安全承诺书》。

       下一步我局还将开展形式多样的食品、保健食品科普知识宣传活动,引导消费者科学理性消费食品、保健食品,避免上当受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