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业务主管English Version
广东省深圳市龙华区全方位多手段推动食品、保健食品安全进社区
发布日期:2018-09-07  来源: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
       为严厉打击食品、保健食品欺诈和虚假宣传,规范食品、保健食品市场秩序,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自近日起,广东省深圳市市场监管委龙华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联合辖区内各街道办、公安部门和龙华医药行业协会深入开展为期三个月的食品、保健食品安全进社区宣传活动。
       针对老年人的活动习惯,龙华局选择老年人口数量较多的社区、场所重点开展宣传活动。活动首先在大浪街道同胜社区开展,以举办专题讲座的形式传递食品、保健食品科普知识,紧抓“新、实、活”三字,采用简单易懂、生动有趣的语言,详细介绍食品、保健食品基本常识、违法广告、非法营销和虚假宣传特点等内容,并且通过现场提问互动、播放视频和发放宣传资料等多种方式,提高到场中老年朋友辨别保健食品真伪和识破欺诈陷阱的能力。同时,龙华局现场推广“一街一车一室”食品快速检测项目,发动和引导市民群众积极参与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的创建,共同参与食品、保健食品安全综合治理。
       为了在辖区范围内形成反欺诈和虚假宣传的浓厚氛围,龙华局加强与各街道办沟通,充分利用社区宣传栏、横幅、LED屏开展宣传,联合龙华医药行业协会成立打击食品、保健食品欺诈和虚假宣传违法行为的志愿者队伍,通过志愿者向基层群众传递保健食品知识,提防诈骗陷阱。
       下一阶段,龙华局将在辖区全部6个街道的35个社区开展食品、保健食品安全进社区宣传活动,同时联合公安、街道办等相关单位严厉打击食品、保健食品欺诈和虚假宣传违法行为,切实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和消费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