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业务主管English Version
陕西省宝鸡市凤翔县市场监管局开展保健食品安全知识宣传进社区活动
发布日期:2018-09-06  来源: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
       “太好了,实用的很,我们老年人增长了保健食品知识,免得再上当受骗,希望咱市场监管局以后能多办些这样的讲座!”一位老人紧握着授课老师刘永强的手高兴的说。
       8月20日,凤翔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凤鸣路社区开展保健食品安全知识宣传活动,举办宣传讲座,社区60余名老年群众认真听取了讲座。活动现场发放各类宣传资料200余份、消费警示300余张。
       近年来,追求健康的生活方式成为大众的焦点,保健食品逐渐成为健康保健市场的“宠儿”。但是,目前市场上的保健食品种类繁多,质量、价格参差不齐,保健食品营销手段不断翻新,一些商家以举办健康知识讲座或展销会为名,邀请老年人听讲座,并施以小恩小惠,免费发放鸡蛋、挂面等小商品,忽悠老年人购买昂贵的保健品。
       面对当前保健食品销售存在的虚假宣传乱象,以及老年人盲目购买消费保健食品的状况,凤翔县市场监管局组织一线办案能手和业务骨干开展保健食品安全知识进社区宣传活动,举办保健食品安全知识讲座,从大家熟悉的保健品入手,详细讲解了保健食品的定义、特征,保健食品与普通食品的区别、保健食品与药品的区别,以及老年人容易陷入虚假广告和盲目购买消费陷阱的原因,通过实际案例为社区居民普及保健食品常识。讲解生动活泼,通俗易懂,现场气氛热烈,受到群众欢迎和好评。
       通过开展活动,进一步提高了社区居民对保健食品的真伪鉴别能力,增强了老年朋友们自我保护意识,引导居民科学选择保健食品,树立健康、安全、科学、理性的消费理念。该局表示,下一步将继续做好保健食品安全知识宣传进社区活动,让更多的居民受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