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业务主管English Version
2018年广东省保健食品科普知识进社区进农村宣传活动走进河源农村
发布日期:2018-09-04  来源: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
       近日,为了进一步提高村民对保健食品的科学认知水平,帮助树立正确的健康保健观念,防止食品、保健食品欺诈和虚假宣传违法违规行为在农村滋生,广东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联合河源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在连平县柘陂村开展了保健食品科普知识进社区进农村宣传活动。
       活动邀请了中山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教授蒋卓勤现场授课,通过专题讲座的形式,结合近年来的一些真实案例分析,围绕公众关心的健康保健问题,详细介绍了人体基本营养需要常识,从营养学角度阐述如何通过均衡膳食营养以及建立科学生活方式来获得健康;讲解如何正确认识保健食品、警惕保健食品骗局以及科学选择保健食品;提醒村民避免落入食品、保健食品非法会议营销等消费陷阱,抵御不法商家的“洗脑”营销。
       此次活动还通过食品科普知识展板、发放宣传资料,专家答疑、有奖问答等形式与村民开展互动,现场气氛活跃。现场发放食品科普宣传资料500多份,接待咨询群众70多人,并为参加活动的村民包括部分贫困户赠送了保健食品。参加者纷纷表示,活动内容贴近群众需求,专家经验丰富、讲解专业,真正把专业的健康知识送到了群众的家门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