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业务主管English Version
陕西省铜川市印台区市场监管局开展食品、保健品虚假宣传和消费维权知识进社区活动
发布日期:2018-08-20  来源: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
       为提升老年人的保健知识水平,培养正确的消费观念,提高识假辩假能力,强化老年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8月1日,铜川市印台区市场监管局消保科和药械科联合王石凹街道市场监管所在西山、街南、街北社区分别开展食品、保健品欺诈和虚假宣传专项整治、消费维权知识进社区活动。参加此次活动的老年人共有120余名。

贵州
 
       活动中监管人员介绍了食品、保健品欺诈和虚假宣传专项整治活动的目的、概念、整治内容及保健品相关鉴别知识,并通过具体的真实案例揭露了近年来常见的宣传营销套路,告知老年人识别虚假宣传的方法和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途径。活动现场气氛活跃,群众热情高涨。活动结束后工作人员为每位老人发放了"品质消费,美好生活"宣传资料及宣传品。
       此次讲座使群众了解国家整治虚假欺诈宣传保健食品行为的决心,认清盲目购买保健食品的消费误区,提高了老年人自我保健和自我保护意识,增强了老年人对保健食品虚假宣传的辨别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