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业务主管English Version
上海市食品药品监管局强化应急处置能力 当好食药安全卫兵
发布日期:2015-11-27  来源:国家食品药品监管总局
       近日,上海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组织食品药品应急管理培训及药品安全突发事件应急演练,旨在提高执法人员有效预防、及时控制和正确处理各类食品药品安全突发事件的能力,确保食品药品应急管理工作有序开展。
 
  食品药品应急管理培训介绍了本市应急管理现状及应对措施的基本情况,讲解了突发事件处置与应急管理的基本流程,要求执法人员充分认识当前食品药品安全形势的复杂严峻性,增强做好食品药品应急管理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要强化培训演练,不断提升应急管理的能力水平,对现阶段加快推进本市食品药品应急管理工作也提出了要求。
 
  药品安全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桌面演练由上海市局与城市公共安全应急管理培训中心合作开展,演练充分结合新修订的《上海市处置突发药品安全事件应急预案》和新制定的《上海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药品安全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规程》,通过具体案例情景模拟、角色定位、换位思考、头脑风暴的现场模拟演练,对充分了解预案、掌握预案、检验预案和今后处置突发事件起到了积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