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业务主管English Version
广西南宁市兴宁区食药监局开展保健食品科普知识公益讲座
发布日期:2018-07-23  来源: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
       7月17日上午,兴宁区食药监执法人员在翠峰社区居委会举办“保健食品科普知识公益讲座”,向50多名社区老年人宣讲保健食品消费防骗知识,帮助老年人认清会议营销本质,提高对虚假宣传的警惕,理性认识保健食品;同时邀请南宁电视台记者现场采访以进一步扩大宣传报道,在基层为创卫复审、创食安城、创文明城的“三城联创”工程添砖加瓦,为兴宁区食品安全宣传周系列活动拉开序幕。
       讲座继续沿用“四专”的特殊做法,以退休老人以及曾经参加过会议营销企业活动的老人为主要对象,组织专人入户调查并收集报名信息,设计专题内容紧紧围绕会议营销、虚假宣传、防骗自保的要点,以及养生保健、保健食品的知识,用官方公益讲座“对症”商家会议营销。此外,为使到场老年人能形成头脑风暴和正反对比,在讲座中播放央视3.15晚会中起底会议营销骗局的视频。讲座上老人们听得津津有味,不时与执法人员探讨交流。
       保健食品消费安全是食品安全的重要领域,关系到许多老年人的身体健康和家庭和睦。整治保健食品虚假宣传、欺诈销售违法行为,是今年兴宁区食药监局的重点工作之一,今年以来,兴宁区食药监局已多次开展专场宣讲,累计参加讲座的老年人达300名。下一步,该局将充分利用兴宁区护老队“一线阵地”的优势,继续在辖区巡回开展相关的讲座和宣传。—转载自南宁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