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业务主管English Version
福建省厦门市海沧区加大对食品、保健食品欺诈和虚假宣传专项整治工作
发布日期:2018-07-04  来源: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
  为进一步推进食品、保健食品欺诈和虚假宣传专项整治工作,深入开展保健食品安全知识宣传,提升专项整治工作的群众知晓率,营造良好的舆论及宣传氛围,海沧区市场监管局持续发力,组织开展食品、保健食品欺诈和虚假宣传专项整治主题宣传活动。
        2018年6月13日上午,厦门市海沧区东孚市场监督管理所联合东孚街道在东孚商业街设置宣传点开展了一次大型的食品安全宣传活动。活动现场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的方式普及食品及保健食品安全知识、保健食品消费知识以及如何避免陷入非法宣传及欺诈陷阱知识等,同时告诫周边居民特别是中老年群众不要相信“保健食品包治百病”等虚假、夸大宣传,身体不适应到正规医院就诊。现场还开展了有奖问答等活动,吸引了周边居民积极参与。
       本次活动,共发放食品、保健食品宣传资料800余份,发放宣传购物袋300余个。通过宣传活动,切实增强了辖区群众安全防范意识,提高了对保健食品的认知度,调动了辖区群众参与专项整治的积极性。下一步,我局将继续加大宣传力度,丰富宣传形式,切实营造全民参与、社会关注、共治共管的专项整治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