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业务主管English Version
省局联合省通信管理部门严惩利用互联网站发布虚假保健食品广告行为
发布日期:2018-07-04  来源: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
  为强化广告发布单位及第三方平台经营者的主体责任,严厉打击利用互联网站发布虚假食品、保健食品广告行为,省食品药品监管局与省通信管理局按照国务院食安办、省级10部门关于开展食品、保健食品欺诈和虚假宣传整治实施方案要求,密切配合,联合惩戒,形成强力震慑。

        一是落实企业主体责任。今年以来,省局先后15次约谈违法食品保健食品广告发布者、生产经营主体及第三方网络平台公司网站管理有关负责人,要求其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加强对发布食品、保健食品广告的审查力度,严格查验证明文件及广告批准文件,核对广告批准内容,明确告知广告主、广告经营者、广告发布者、网站管理等负责人依法承担的相应责任。

       二是及时处置虚假食品保健食品广告。整治工作以来,由省局提请省通信管理局协助关闭或注销备案网站共23家,均为涉及虚假宣传网站,并对国家总局监测发现的21家利用互联网站发布违法保健食品广告情况予以公告,严厉打击利用互联网站发布虚假食品保健食品广告等违法行为,有力震慑了不法分子,有效净化互联网食品、保健食品经营环境。

       三是加强配合协调,强化信息共享。省局和省通信管理部门加强沟通联络,了解和掌握整治工作的新进展,不断完善联合处置程序和机制,全力做好整治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