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业务主管English Version
老板,婴配注册证书拿到了,接下来,咋整?
发布日期:2017-08-22
  微信图片_20170822134842

       曾几何时,当婴幼儿奶粉实施注册,企业着急忙慌,费尽力气希望尽快获得批准;

       截至目前,国家食药监总局已经批准了35个工厂、58个系列、172个婴配注册配方;

       证书拿到了,接下来咋整,是马上生产已获得注册的产品,还是继续生产老产品,这个问题恐怕是每个获证企业管理层需要琢磨的问题,且难以决策!
微信图片_20170822135112

       这个问题的根本是:企业错误的判断了政府部门开展婴配注册的工作效率,预留了相对较长的老包材使用时间,而地方生产许可监管部门往往会对新老产品的生产做出要求,一旦生产新产品,老产品就不能再生产了。

       当企业超出预期的获得注册证书后,按照注册批准的配方去生产当然是首选。说不定借此注册东风,好的企业继续腾飞,海阔天空;差的企业也能扭转颓势,力挽狂澜。但是,那样老产品就不能再生产了,之前生产购买的老包材就必须浪费掉,这可是真金白银啊,尤其是大型生产企业,甚至储备了大量的老包材,甚是棘手!

       根据常理判断,本以为企业获得注册证后,会加班加点,赶紧生产新产品;然而就目前了解情况看,很多企业对于婴配注册产品卖点信心不足,觉得新品对市场推动的作用非常有限。面对着现实包材能资源浪费,只能忍痛割爱,新注册产品别着急,着急也没用,等等再说吧!
微信图片_20170822135157

       这真是个幸福的烦恼,到底咋整,老板,这事您得决定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