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业务主管English Version
走进伊利“透明工厂” 共治共享食品安全 湖北省局技术审评核查中心开展“主题党日进社区”活动
发布日期:2017-07-21  来源: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
  如果你对国产乳制品质量不太放心,对其生产工艺还心存疑虑,那么请跟随党员志愿者的脚步走进生产一线,零距离了解乳制品安全状况,在与企业的面对面中寻找答案。7月11日,湖北省局技术审评核查中心党支部联合武汉市武昌区中南路街群建社区开展“走进伊利‘透明工厂’,共治共享食品安全”主题党日活动。社区的60多名中小学生和家长,在技术审评核查中心党员志愿者的带领下,到达位于湖北黄冈市区的伊利乳业有限公司,见证液体奶(酸奶)生产的全过程,并就食品安全话题与企业互动交流。

       伊利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是中国乳业行业中规模最大、产品线最健全的企业,也是目前唯一一家蝉联全球乳业8强、稳居亚洲乳业第一的企业。在伊利工厂,大家隔着玻璃窗参观了高端大气的罐装车间,由中央控制系统设定程序的流水线,只有几名“全副武装”的工人在规范地操作,整个生产过程都处于无菌密封的环境中。整个生产线见不到一滴奶,全封闭的管道运输保证了牛奶的高品质。工作人员只是负责实时监控和某些必要的手动操作,其余的工作均由机器完成。孩子们在惊叹伊利的安全与严谨之余,也不禁对生产线上那美味的乳制品垂涎欲滴。

       参观完这些令人啧啧称赞的生产线后,大家来到了伊利公司的会议室,品尝了企业新研发的各种口味的酸奶,与企业代表进行互动交流。不少中小学生积极分享了参观的感想与收获,很多家长表示以前都是给孩子们喝“洋奶”,通过这次到企业实地参观,见证了伊利的“透明品质”,增强了对国产乳制品特别是伊利奶的信心,以后就放心地给孩子们喝伊利奶。企业代表介绍了乳制品的基本常识,从天然牧场到原奶化验,从质检到生产线,从抽样检查到装箱每个工段都进行讲解,并表示一定履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做老实人、办良心企业,希望大家关心伊利、监督伊利。

       基于“必须让老百姓对食品生产看得见、摸得着,发挥志愿服务社会共治作用”的初衷,技术审评核查中心党支部组织了本次活动,一头连接广大消费者,一头连接食品生产企业,共同见证食品生产全过程,普及食品安全知识,树立安全饮食理念,提振市场消费信心,汇聚监管正能量,为公众撑起放心消费的一片艳阳天。

VHVlIEp1bCAxOCAxNDozODoyNiAyMDE3NDI5NzY=

VHVlIEp1bCAxOCAxNDozODoyNyAyMDE3ODY4Nz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