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业务主管English Version
办公厅组织召开2017年质量管理体系内部审核工作培训
发布日期:2017-06-19  来源: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
  6月16日上午,办公厅组织召开了2017年质量管理体系内部审核工作培训。总局各司局体系联络员及体系内审相关人员共计3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办公厅体系和绩效办负责人首先介绍了2017年总局机关体系内部审核的工作安排,讲解了司局自查工作流程,对2016年体系内审发现的典型问题进行了分析和点评,强调了2017年司局体系自查工作的两个重点:一是依据性文件审核,二是行政审批办事指南、审查细则与相关法律法规及体系文件的符合性审核。

       本次培训特邀请体系管理专家为与会人员进行了体系内部审核培训,从内部审核的概念和原则、审核思路与操作技巧、现场审核具体实施方法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系统、案例详实、精彩生动的讲解,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实用性。

       此次培训,加深了内审员对质量管理体系内部审核工作的认识,提升了体系内审员的工作能力,为下一步开展好例行的年度体系内审工作发挥了积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