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业务主管English Version
首届全国牛奶与健康知识竞赛在京启动
发布日期:2017-04-20  来源:国家农业部
  
 
      4月19日,由农业部倡导,中国奶业协会主办,北京三元食品股份有限公司承办的首届全国牛奶与健康知识竞赛在京启动,这是农业部“中国小康牛奶行动”的系列活动之一,旨在通过开展广泛公益的牛奶知识竞赛的形式,普及乳品科学知识,宣传我国奶业发展成效,引导增加牛奶消费,营造奶业发展的良好社会氛围。

       据中国奶业协会副秘书长邓荣臻介绍,本次知识竞赛将在全国范围内展开,竞赛设置50个与牛奶营养、饮用相关的试题。参与者可以通过网络、报纸、微博微信、APP等多种渠道,采用扫描二维码的方式,进入牛奶知识竞赛专区随机抽取5个题目参与竞答。本次竞赛设置一、二、三等奖,获得者可以分别免费饮用一年、半年、三个月的三元牛奶。

       据悉,经过多年的不懈努力,我国奶业从养殖到加工都具备了生产高品质乳品的基本条件,消费者可以放心消费国产乳制品。目前,我国人均乳品消费仅为世界平均水平的1/3、亚洲的1/2,消费增长潜力巨大。

       发布会上,北京三元食品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历俊介绍了竞赛规则和参与方式,北京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张玉梅教授讲解了牛奶营养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