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业务主管English Version
全国儿童食品安全守护行动——城市行北京站正式启动
发布日期:2017-03-02
       由国务院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和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指导,中国营养保健食品协会联合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等单位共同主办的“全国儿童食品安全守护行动”大型公益项目于2016年6月推出,旨在通过对政府相关职能部门、社会团体、新闻媒体、食品行业相关企业、科研机构、食品安全及营养健康领域专家等各方资源的整合,打造一个政府支持、公益搭台、企业参与、媒体传播、全民受益的协作机制平台。目前活动已为成都、上海、青岛、北京共计26所学校、12个社区提供食品安全科普教育内容及活动,直接受益近8万人次,间接覆盖10万人次。

       2017年度“全国儿童食品安全守护行动”城市行北京站活动,于3月1日在北京市第一师范附属小学正式启动。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新闻宣传司稽查专员李海锋、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秘书长朱锡生、中国营养保健食品协会副秘书长厉梁秋等领导、嘉宾、企业代表以及东城区100多所学校的主管领导和社区代表共同出席了本次活动。

20170302(1)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新闻宣传司专员李海锋表示:“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儿童食品安全工作,政府各相关部门也把儿童食品、学校托幼机构以及周边食品安全作为监管的重点,并本着源头严控、过程严管、产品严检、责任严追、违法严惩的精神,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法规和强有力的措施。与此同时还需要各相关职能部门、企业、学校、家庭及全社会能共同参与构筑守护少年儿童“舌尖上的安全”的保障体系。

       活动通过食品营养健康课形式为学生们深入浅出的讲授身边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膳食,还在儿童食品安全移动体验营中用游戏的形式激发孩子们的想象力和创造力,引导孩子增强食品安全意识,促进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用教育的力量为儿童食品安全打造一道温暖而有力的安全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