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业务主管English Version
吉林省启用编号SC食品生产许可证
发布日期:2016-01-06  来源:国家食品药品监管总局
       自2016年1月1日起,吉林省正式启用新版食品生产许可证,食品包装袋上将不再出现“QS”标志,而是编号“SC”加14位阿拉伯数字。结合新证换发,吉林省食品药品监管局加大了改革力度,进一步规范食品企业生产经营行为,提升市场监管效能。
 
  一是许可管理做“减法”。新版SC许可管理由品种许可调整为按企业许可,将多张证书调整为一张证书,有效期三年延长至五年;取消委托加工备案、企业年检和年度报告制度;企业到期换证、同类别增加品种不再进行现场核查,充分体现了惠民便民原则。
 
  二是诚信管理做“加法”。新版食品生产许可证增加了企业法人、社会信用代码、企业信息二维码等信息,有利于规范企业生产经营行为。
 
  三是监管责任做“乘法”。首次将许可证签发人、日常监管机构、日常监管人员写上证书,明确了监管人责任,体现了企业、社会、政府部门共同监管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