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业务主管English Version
“P9中国菌”获2023肠道大会赞誉,华润江中益生菌品类战略再升级!
发布日期:2023-05-26  来源:华润江中官网

  5月20日-22日,2023肠道大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海内外顶尖学者、权威专家与产业领袖汇聚一堂,共同探讨肠道产业的现状和未来发展趋势。华润江中携利活乳酸菌素片、贝飞达、利活益生菌等利活品牌肠道微生态制剂家族亮相大会。


  作为“胃肠日常用药专家与领导者”,华润江中近年来深度布局肠道微生态制剂矩阵——利活牌乳酸菌素片位列微生态制剂零售渠道销售额第一;三联活菌治疗用药贝飞达广受院内处方欢迎;利活牌益生菌拥有江中自研植物乳杆菌P9、深受市场青睐。


  在5月21日举行的“P9中国菌,利活国人肠”卫星会上,华润江中重磅发布“P9中国菌利活国人肠”益生菌战略,行业专家、企业代表分享了国产益生菌的研发与产业化道路,共同展望了国产益生菌的广阔市场前景。利活益生菌选用江中自研菌植物乳杆菌P9,菌株更适合中国人的肠道,真正做到了为国人量身定制。


  大会上,天猫基于产品实力、行业认可度、市场反响等多个维度,颁发了一系列重量级大奖。其中,江中利活益生菌在一众产品中脱颖而出,获得“2023微生态创新奖舰长品牌”。此次获奖,展现了消费者对江中利活益生菌高品质、高性价比的认可,同时反映出国内市场对国产益生菌品牌的重视与无限期待。


  01以研发创新为核心,彰显“中国菌”力量


  “中国菌”逐渐走进大众视野,在这背后,离不开众多科研团队数年的努力,其中,内蒙古农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张和平就是最具代表性的学者。在卫星会主题演讲中,他分享了自己20多年的自主寻菌路,强调“一方水土养一方人,一方好菌守护一方健康”,并表示“中国菌株的研究与技术发展水平或可比肩国际领先水平”。植物乳杆菌P9是从内蒙古巴彦淖尔酸粥里分离出来的一株益生菌,是更适合中国人肠道的明星菌株。科拓生物董事长刘晓军作为上游供应商,介绍了目前国产益生菌原料的应用,他表示益生菌的核心还是要讲究科学性,一定要有好的菌株,有好的加工技术配套以及大数据支撑,价值就会进一步凸显出来,也会被更多的消费者认可。


  02行业格局重新“洗牌”,国产益生菌成新宠


  数据显示,在天猫渠道端,成人国产益生菌2022年销售额同比增长128%,增速远超国外品牌;从消费者调研数据来看,近7成消费者倾向于选择国产益生菌。卫星会上,任拓市场研究总监郭悦贞的分享也证实了这一观点。她表示,国产益生菌品类发展迅速,品质越来越棒,国人对国内品牌的接受度也越来越高。热心肠研究院董事长蓝灿辉分析认为,益生菌是在科学研究的基础之上,促进了整个产业的繁荣;另外越来越多的人对健康和免疫需求的增长,也是让国内益生菌快速上升的主要原因,国产益生菌品牌正成为上升中的蓝海“新宠”。


  03 P9中国菌,利活国人肠


  华润江中研发部总经理刘文君在卫星会上表示,华润江中致力于走“中国菌”道路,做“更适合中国人肠道的益生菌”。2020年,华润江中引进了来自内蒙古大草原的植物乳杆菌P9,并开展了一系列肠道健康功能的药理研究和大规模RCT临床研究。2020年,华润江中将益生菌搭载至太空,为深入研究不同环境下的益生菌菌株性状,开发优良菌株奠定了基础。


  南昌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消化科教授吕农华介绍了针对P9的临床研究。她表示:“此次临床研究与过往相比,在研究样本、研究方法、观察周期等方面都有着较大创新,为植物乳杆菌P9的应用和开发提供了高质量的研究证据,因此得到国际同行的认可。基于这次的研究结果,植物乳杆菌P9促进肠道健康,调节肠道菌群,促进有益代谢物生成方面的作用,今后可以在胃肠道相关疾病的治疗过程中选择联合使用植物乳杆菌P9。”


  近几年,围绕植物乳杆菌P9共申请发明专利3项,发表论文4篇,其中1篇发表在影响因子达10.334分的《Pharmacological Research》期刊,证实其对慢性便秘的改善作用,具备比肩全球前沿优质菌株的能力。


  此次“P9中国菌利活国人肠”益生菌战略的发布,开创了国内益生菌新赛道。华润江中将不断推出专业有效、高品质、高性价比的益生菌产品,满足百姓在益生菌领域的健康需求,努力成为国内益生菌领域的领跑者!


  华润江中延续胃肠品类的优势,在益生菌领域打造了一条极具江中特色的差异化可持续发展之路,跑出了大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加速度”,打造胃肠专业品牌,成为胃肠日常用药的专家与领导者,充分践行了“让人类充分享受健康的快乐”的企业使命。


华润.jpg


华润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