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业务主管English Version
中国营养保健食品协会第二届理事会第七次会议暨常务理事会第七次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23-02-17

  2月16日,中国营养保健食品协会第二届理事会第七次会议暨常务理事会第七次会议(以下简称“理事会”)在北京顺利召开,协会副会长以及常务理事、理事共150余名代表通过线下+线上相结合的方式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中国营养保健食品协会会长边振甲主持。


图片1.png


  首先,会议提名选举中国营养保健食品协会秘书长。2021年8月18日协会召开第二届理事会第四次会议暨常务理事会第四次会议审议决定同意吕燕妮辞去秘书长一职,并由厉梁秋执行副会长暂时兼任秘书长。按照协会章程要求,经请示上级主管部门,同意张中朋作为中国营养保健食品协会秘书长候选人。张中朋毕业于中国药科大学,中药学硕士,共产党员。曾就职于中国医药保健品进出口商会,历任中药部、技术服务中心、健康事业部等部门职员及部门负责人,多次参与或承担国家科技部、商务部、市场监管总局、中医药局等医药健康相关课题研究,在医药健康领域从业多年。


图片2.png


  随后,中国营养保健食品协会厉梁秋执行副会长介绍了协会副会长、会员及分支机构调整情况。会议增补2家副会长单位及副会长,新增2家理事单位及3家会员单位,调整1个分支机构。


图片3.png


  根据会议议程,厉梁秋执行副会长作了《中国营养保健食品协会2022年工作总结和2023年工作重点》的报告,她指出,中国营养保健食品协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以推进中国特殊食品、营养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为己任,积极适应国内外复杂多变的新形势、新情况,协会在做好新冠疫情应对工作的同时,进一步创新内部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激发内在活力和发展动力,在政府部门、行业专家和广大会员企业的大力支持下,协会各方面工作取得明显进展。


  2022年,协会新增会员近40家,新增成立分支机构1个、承担5个政府研究课题,共组织召开了政府、企业、专家座谈会10余场、全年组织相关法规工作会议24项、组织各类活动数十场,积极开展信息宣传和科普工作、组织专业培训。圆满完成了2022年第二届理事会第五次会议中理事们批准设立的工作计划,向全体会员递交了满意的答卷。


  2023年,协会仍要充分发挥行业组织的桥梁纽带作用,继续围绕法规参与、监管建言、科学传播和自律实践开展落实各项工作,进一步提升协会的行业指导、政策协调和综合服务能力,努力为会员单位办好事办实事,助力特殊食品及营养健康行业提质增效。中国特殊食品大会、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系列活动、特殊食品职业经理人思享汇、特殊食品政策法规免费公开课、特殊食品食尚沙龙等一系列重点会议、活动将继续有序开展。各类研究、学术及信息、行业自律等重点项目也将有条不紊地陆续执行落实。


  张中朋同志汇报了中国营养保健食品协会2022年财务情况。协会将一如既往严格遵守《社会团体管理条例》、税务等相关规定,开展工作。


图片4.png



  协会综合业务部向各理事介绍了即将于3月22-25日在山东济南召开的第七届中国特殊食品大会筹备情况,并提到协会将于2023年11月举办形式更为多样的“SFIC Plus”活动。


图片5.png



  经各理事投票表决,本次会议审议并一致通过了中国营养保健食品协会部分负责人、单位会员、分支机构调整情况,以及中国营养保健食品协会2022年工作情况、财务情况、2023年工作计划等。张中朋同志当选为中国营养保健食品协会秘书长;恒天然集团医学营养和蛋白质创新总经理高世文先生和强生中国个人健康护理总裁戴康澜先生当选为协会副会长;老年食品产业委员会调整为肝病营养专业委员会。


  边振甲会长在总结时表示,2022年是极具挑战的一年,协会秘书处开展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得到了理事和会员们的认可。2023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后的第一年,也是建设中国式现代化的开局之年,协会秘书处将按照2023工作计划,将各项工作落实到位,更好地履行职责,代表广大会员的共同利益,维护好政府、公众、行业的健康和谐,让消费者和社会受益。


  会后与会理事一同参与中外合作交流招待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