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业务主管English Version
特殊食品能力提升系列活动——基于临床创新的技术发展分享会顺利举办
发布日期:2023-01-13

  1月8日上午,中国营养保健食品协会组织召开了特殊食品能力提升系列活动——基于临床创新的技术发展分享会,数十位来自监管部门、会员企业、研究机构的代表参与会议。会议由中国营养保健食品协会综合业务部部长郝斌主持。


图1.png

  “基于临床创新的技术发展分享会”是特殊食品能力提升系列活动的第五场活动,邀请权威专家围绕临床肾病特医配方特点和临床应用,肾病特医配方临床研究,生命早期肠道微生物群、影响肠道菌群生长的因素等内容,进行介绍和分享。


  昆明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临床营养科主任翁敏从慢性肾脏病概述、慢性肾脏病营养不良的发生率及危害、中国慢性肾脏病营养治疗实践指南、肾病配方的特点和临床应用等5方面作了全面系统地介绍,特别是详细分享了肾病特医配方与普通标准配方在蛋白质、能量密度、营养素限制等方面的区别。肾病配方具有100%优质蛋白、脂肪供能比25%-35%、饱和脂肪酸<10%,低钾、低钠、低磷等特点。


图2.png


  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临床营养科主任姚颖通过大量的实验数据和详实的案例,着重介绍了国内外肾病特医配方相关的临床研究情况,并分享了接受口服营养补充(ONS)的相关数据。


图3.png


  荷兰瓦赫宁根大学生命早期肠道微生物学教授、达能纽迪希亚荷兰/新加坡/巴黎研发中心科学总监Jan Knol围绕生命早期肠道微生物群、影响肠道菌群生长的因素等内容进行分享。


图4.png

  协会也会继续广泛听取行业从业人员的需求,围绕研发、生产、监管等方面举办更多活动,加强交流。此次活动得到了协会副会长单位达能亚太(上海)管理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


(中国营养保健食品协会网站发布信息为协会版权所有,所有转载请联系cnhfa@cnhfa.org.cn,转载请标明作者及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