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业务主管English Version
协会召开团体标准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2-12-08

  12月1日,协会召开团体标准工作会议,就近期协会收到的7项团体标准立项申请进行审核。协会团体标准管理委员会成员厉梁秋、姜毓君、张中朋、郭海峰参与立项审核工作,同时依据团体标准涉及的专业方向,特别邀请了山东省食品药品检验研究院党委委员、中药室主任林永强一同参会进行立项审核。


团1.png


  会上,首先由标准申报代表、海普诺凯营养品有限公司就“羊乳基婴儿配方食品乳清蛋白含量检测方法(毛细管凝胶电泳法)”团体标准立项背景、必要性等内容进行了介绍,立项审核专家就标准起草方向与申报代表进行了充分地交流,并一致通过了此标准的立项申请。


  标准申报代表、中国营养保健食品协会专家邓少伟对“保健食品用原料及提取物团体标准体系”建设必要性及进展情况进行了介绍,标准申报代表、中国食品药品检定研究院中药民族药检定所所长马双成对申报立项的6项“保健食品用原料提取物”团体标准关键技术内容进行了介绍。随后,中国食品药品检定研究院研究员吴先富、中国食品药品检定研究院中药民族药检定所副研究员王莹及上海诗丹德标准技术服务有限公司分别对“保健食品用原料骨碎补提取物”团体标准、“保健食品用原料黄芪提取物”团体标准、“保健食品用原料枸杞子提取物”团体标准、“保健食品用原料灵芝提取物”团体标准、“保健食品用原料人参提取物”团体标准及“保健食品用原料葛根提取物”团体标准立项背景、必要性等信息进行了介绍,立项审核专家就以上标准间的共性与区别与申报代表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提出意见建议,并一致通过了以上标准的立项申请。


  下一步,标准申报组将及时梳理专家意见,并有序开展标准起草工作,协会团体标准秘书处将及时发布团体标准立项公告。


  为保证团体标准制定的科学性及可行性,协会欢迎相关行业同仁、专家、机构及企业就以上团体标准内容进行探讨和沟通,并诚挚邀请参与团体标准工作,提出宝贵意见。


  联系人:卢友锋13601154464


团2.png

(中国营养保健食品协会网站发布信息为协会版权所有,所有转载请联系cnhfa@cnhfa.org.cn,转载请标明作者及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