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业务主管English Version
守护丰沃“海底森林” 伊利携手G20助力印尼珊瑚礁保护
发布日期:2022-11-18

  在神秘的海底世界中,珊瑚一直都是吸引人们眼球的一道亮丽风景。珊瑚礁是鱼虾等海洋生物栖息和捕食的生活场所,对维持整个海洋生态系统平衡,保护脆弱的海岸线免受海浪侵蚀等方面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然而,过去十年间全球14%的珊瑚礁被破坏,人类活动对海洋生态环境造成严重的不良影响。2022年4月,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指出所有列入世界遗产名录的珊瑚礁都面临着在本世纪末消失的风险,并启动紧急计划,呼吁国际社会动员起来,以防止珊瑚礁退化。


  地处南纬8.32度、东经119.29度的印尼科莫多国家公园,是世界“珊瑚金三角”腹地,海域内生存着全球近80%的珊瑚种类和1/3以上的珊瑚礁鱼类。这片全球独一无二的区域被称为“海洋生命中心”,近年来也面临着珊瑚礁不断减少的危机。印尼作为世界最大的群岛国家,以珊瑚礁生态系统为代表的沿海和海洋资源为其经济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一直在积极推动珊瑚礁保护和修复工作。


伊利.jpg

印尼科莫多国家公园珊瑚礁生态修复区域


  最近,印尼科莫多国家公园的珊瑚礁生态正在发生明显改变,新种植的珊瑚开始逐步覆盖这一区域。目前,以“共同复苏、强劲复苏”为主题的2022年二十国集团(G20)峰会正在印尼进行。保护珊瑚礁也被列入本次G20印尼峰会的系列活动框架内。


  作为2022年G20峰会乳制品合作伙伴,伊利与G20印尼峰会携手,共同开展印尼科莫多国家公园珊瑚礁生态保护,一起守护丰沃的“海底森林”,推动全球生物多样性保护事业。


伊利2.png

工作人员种植珊瑚


  随着印尼科莫多国家公园珊瑚礁生态修复项目的启动实施,保护区正积极开展定点修复珊瑚礁、清洁海滩及水下环境等工作。该项目不仅能恢复及改善珊瑚礁生态系统的功能,促进珊瑚礁周边长远的生物群生态平衡,还有望直接带动沿海社区,实现社会、经济和环境的可持续发展。


  海洋、湿地、森林构成了人类赖以生存的三大生态系统,保护海洋及陆地的生物多样性就是在构建一个更加美好的地球,这是我们共同的责任。作为第一个签署联合国《企业与生物多样性承诺书》的中国企业,伊利将生物多样性保护融入企业战略,引领行业践行生物多样性保护。伊利集团董事长兼总裁潘刚曾表示:“对生物多样性的关注就是对未来的关注,只有守护多样自然,才能实现可持续发展,才有企业的基业长青。”


  近年来,伊利按照《企业与生物多样性承诺书》的要求,通过“伊利家园行动”在生物多样性保护方面进行了诸多探索与实践,不仅让世界看到了中国企业在生物多样性保护方面的努力,也为全球生物多样性保护工作提供了诸多极具参考、借鉴价值的案例。在吉林,伊利与世界自然基金会(WWF)合作,共同开展“东北湿地保护项目”,维护松嫩平原生态平衡。伊利还与合作伙伴共同开展湿地鸟类资源监测项目,建立鸟类监测样点。


伊利3.png

伊利家园行动——湿地鸟类资源监测项目


  在内蒙古,伊利加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人与生物圈计划,共同启动国内首个“智慧草原”,用“智慧化”的数据信息,为人们研究草原、了解草原、保护草原提供重要的科学支撑;在云南,伊利携手中国绿化基金会共同发起保护亚洲象的公益行动,为大象改善栖息地生态环境。


伊利4.png

伊利家园行动——保护亚洲象栖息地


  在新西兰,伊利开展怀塔基河“野生三文鱼保护”项目;在肯尼亚,伊利与中国驻肯尼亚大使馆、联合国环境规划署、肯尼亚野生动物管理局发起非洲野生动物保护项目……这些都是伊利践行生物多样性保护的真实故事,也是伊利在生物多样性保护领域的切实行动。


  从山川草原到江河湖海,从飞禽走兽到鱼虾蚌蟹,从中国本土到世界各地,伊利正以“全面价值领先”为引领,积极投身生物多样性保护事业,给予所有生命最深切的关怀,让世界共享更美好、可持续的未来。


伊利5.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