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业务主管English Version
协会召开团体标准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2-08-11
   8月2日,协会召开团体标准工作会议,围绕团体标准提案审核、草案验收等内容展开论证和讨论,市场监管总局特殊食品司副司长樊红平、国家食品安全风险评估中心副主任樊永祥、市场监管总局食品审评中心保健食品工艺标准审评部姜雨、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研究员罗仁才、河北省药品医疗器械检验研究院原副院长冯丽、河南省药品医疗器械检验院原副院长李振国及协会团体标准管理委员会委员边振甲、严卫星、厉梁秋、张中朋参加了会议。 
 
  会上,标准起草方、中国食品药品检定研究院中药民族药检定所所长马双成及中国营养保健食品协会专家邓少伟团队对“保健食品用原料团体标准编制通则”团体标准及18项“保健食品用原料”团体标准进行了文本草案汇报,标准申报方、协会保健食品研发专委会委员赵溪对“保健食品真实世界研究技术规范通则”团体标准及“食品营养临床试验质量管理规范”团体标准进行了提案申请汇报,参会代表围绕以上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对每个标准给出了相应的意见建议。
   
  边振甲会长总结到,协会团体标准工作的开展离不开政府监管部门、标准管理部门的支持和指导,也需要行业权威专家、高水平研究机构和企业的参与,希望标准工作单位能够紧密联系和积极沟通,通过调研工作,切实掌握行业发展现状,紧抓发展痛点,制定行之有效的标准内容。
   
  协会标委会委员及特邀专家一致通过了以上标准的提案申请和草案验收,下一步,起草组将根据专家意见进行调整,协会团体标准秘书处将及时发布团体标准立项及征求意见公告。
   
协会1
    (中国营养保健食品协会网站发布信息为协会版权所有,所有转载请联系cnhfa@cnhfa.org.cn,转载请标明作者及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