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业务主管English Version
协会召开“四新大家谈”——保健食品提取物原料专家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2-08-04
   中国营养保健食品协会设立的“四新大家谈”系列研究项目已举办多场专家研讨会,项目旨在通过专家探讨新原料、新工艺、新功能、新产品等四新的科学基础和实现路径,促进行业高质量发展。 
  
  作为“四新大家谈”系列研究项目之一,协会于2022年7月30日在北京组织召开保健食品提取物原料专家研讨会。协会邀请有关专家在会上介绍保健食品提取工艺要求、国外相关法规、中药提取物管理、植物提取物新食品原料评估和审批、植物提取物工艺相关标准、植物提取物使用等内容。
       
  来自国家食品安全风险评估中心、中国食品药品检定研究院、中国中医科学院中药研究所、中国标准化研究所、北京大学、浙江中医药大学、北京联合大学、福建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广东省保健品商会、中国营养保健食品协会保健食品研发专业委员会等组织和机构的权威专家对提取物原料在保健食品中的科学规范使用进行了充分交流与研讨。
       
图1

      (中国营养保健食品协会网站发布信息为协会版权所有,所有转载请联系cnhfa@cnhfa.org.cn,转载请标明作者及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