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业务主管English Version
获评国际领先!飞鹤母乳研究等成果通过院士专家评价
发布日期:2022-07-28  来源:飞鹤官网
   “专家委员会一致认为,该项目整体研究成果处于国际领先水平!”7月15日,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组织召开了“基于中国母乳研究的婴配粉研制及产业化示范”(下称“成果评价会”),项目由飞鹤乳业、大连工业大学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产品加工研究所、江南大学共同完成,会上,专家委员会对于项目的创新性、成果的领先性等均给出了高度评价。 
 
  此次成果评价会特别邀请了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名誉理事长孟素荷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大连工业大学国家海洋食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朱蓓薇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江南大学校长陈卫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南昌大学食品科学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谢明勇教授等9位专家学者参与成果评价。
     
  作为很多不能完全实现母乳喂养的婴儿的重要营养来源,婴配粉是关系国计民生的重要产业。但是,长期以来,行业发展受到中国母乳研究薄弱、关键原料主要依赖进口、配方研制与生产技术不足等的限制,亟需加强基础研究,实现品质提升和产业升级,开发出适合中国宝宝的婴幼儿配方奶粉。
     
  中国飞鹤研究院副院长、首席科学家蒋士龙从项目立项背景与总体思路、创新点与技术内容、应用推广与经济社会效益等方面作详细汇报。与会专家对“基于中国母乳研究的婴配粉研制及产业化示范”项目材料进行了认真审阅与评议,并对项目的内容、创新点等方面提出指导意见,与项目团队进行深度沟通与交流。
     
  一直以来,飞鹤坚持长期主义,持续进行创新研发,在关键母乳组分检测技术与中国母乳数据库建立技术、婴儿配方乳粉关键配料分离制备与活性保持技术、婴配粉研制及喂养效果评价关键技术等方面均取得了重大突破,开发出了星飞帆等更适合中国宝宝的产品,并在国际顶级期刊发表了几十余篇高水平文章,受到消费者和国内外同行的一致认可。
     
  “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谋创新就是谋未来。”中国飞鹤董事长冷友斌表示,未来飞鹤将坚定不移的走科技自立创新之路,持续加大科研投入,努力在中国母乳、中国人全生命周期营养健康等领域取得更多研究成果,推出更多功能化、高品质的好产品,为行业的创新发展做出更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