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业务主管English Version
CNHFA食尚沙龙第二十一期:《限制商品过度包装要求 食品和化妆品》强制性国家标准线上分享会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2-07-18
   7月16日下午,中国营养保健食品协会组织召开了第二十一期食尚沙龙——《限制商品过度包装要求食品和化妆品》强制性国家标准线上分享会。共有百余位专家、企事业单位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中国营养保健食品协会标准化检验检测专业委员会秘书长杨海波主持。
 
协会1
   
  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计量处张晓辉老师从行政执法角度出发,对如何理解此国标进行了全面解读,并分享了实际操作中的监管案例等。
   
  北京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王朝晖博士作为该标准起草人,就“过度包装”的新旧标准比对、国际比较、如标准从条文强制修订为全文强制,过度包装、销售包装、内装物、包装空隙率、单件、包装层数的定义,综合商品、商品必要空间系数的定义,检测、判定规则、商品必要空间系数等展开培训。并围绕建立第三方测评包装成本制度,准确确定食品和化妆品的包装成本、增强对食品和化妆品企业过度包装状况的监督检查等方面开展研讨。参会代表围绕上述内容与分享专家进行了热烈地讨论、交流。
   
  本次分享活动在在中国营养保健食品协会的指导下,由标准化检验检测专业委员会主办,北京市质检院和北京民合国际交流基金会联合协办。协会下一步将关注食品行业热点问题,收集会员企业关注话题,通过食尚沙龙,展开更多交流讨论。
   
协会2
   (中国营养保健食品协会网站发布信息为协会版权所有,所有转载请联系cnhfa@cnhfa.org.cn,转载请标明作者及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