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业务主管English Version
汤臣倍健启动万名营养师工程驱动中国药店进入健康管理时代
发布日期:2022-07-10  来源:汤臣倍健营销论坛
   2022年7月8日,万名营养师工程启动会在广州召开。中国营养保健食品协会执行副会长厉梁秋、汤臣倍健药业有限公司CEO吴震瑜、广州中康数字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肖淋等各界高层出席启动会并发表讲话,宣布万名营养师工程正式起航。 
       
                 
  人才储备缺口大
                 
  营养师进驻药店为未来大趋势
                 
  万名营养师工程是汤臣倍健联手中国营养保健食品协会和全国药店连锁,通过培训专业药店营养师,全面提升药店服务力的人才培育工程。社区药店作为国民营养服务的核心入口,扮演着“社区健康顾问”的重要角色。但目前,我国药店营养人才储备缺口较大,远远不能满足国民的健康服务需求。
  
                 
  (中国营养保健食品协会执行副会长厉梁秋)
                 
  推进健康中国战略的关键是实现“以治病为中心”向“以预防为中心”转变。中国营养保健食品协会执行副会长厉梁秋在启动会中明确指出:“按照健康中国2030要求,要实现每1万人配备一名营养指导员,可目前每30-40万人才共用一名营养师。公共营养师严重不足,人才缺口很大。社区药店是提供营养健康服务最重要的场所之一,因此,希望在药店渠道组建公共营养师队伍,应对未来千变万化的营养需求,为消费者提供专业支持。”
                 
  在后续的采访中,厉会长也对万名营养师工程的前景表示看好,随着“健康中国”升级为国家战略,消费者对健康管理的需求将渐成趋势,公共营养师将在满足大众的健康需求和帮助民众进行健康管理的各个触点和维度上发挥更大的作用,这也意味着我国公共营养师的培养计划具有极大的现实意义和价值。
                 
  千万级投入目标5年服务亿万人
                 
  构筑社区健康管理第一防线
                 
  汤臣倍健作为中国膳食营养补充剂领导品牌,2011年正式启动“健康快车营养中国行”大型健康公益活动,2012年携手广东省营养学会专家团成立营养学院,未来,将持续发挥领先者优势,不断加大终端健康服务投入,为消费者提供科学营养健康服务。
                 
                 
  (汤臣倍健药业有限公司CEO吴震瑜)
                 
  此次推出中国万名营养师工程,正是汤臣倍健进一步提升药店连锁专业服务力的决心体现。在启动会上,汤臣倍健药业有限公司CEO吴震瑜表示,作为国民身边的营养顾问,药店营养师是社区健康服务的第一端口,而终端门店及店员一直是汤臣倍健的重要伙伴,汤臣倍健有责任也有义务助力终端门店培养出自己的专业营养师,不仅为系统性提升门店专业水平,更为助力健康中国2030实现。汤臣倍健将设立专项培训基金,投入千万资源,培养出1万名专业营养师。未来,计划将在5年内,培养5万名药店营养师,为万千社区家庭提供专业的健康服务,让消费者在每一次终端活动中,体验到更科学专业的营养服务,在日常中就可以科学管理自己健康。
                 
  “汤臣倍健践行‘一路向C’战略,一直关注新时代消费者的需求,把连锁的生意需求与消费者的健康需求相匹配,满足未来消费者千人千面的健康管理需求,以科学营养为消费者提供专业精准的营养方案,提升国民健康指数和营养自信。”汤臣倍健药业有限公司CEO吴震瑜在采访中进一步强调。
                 
  为行业创造增量价值
                 
  中国药店迈入健康管理时代
                 
  根据中康数据分析,目前中国大健康市场保持增势。广州中康数字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肖淋在启动会上指出,2021年保健品全渠道(包含B2C渠道和线下零售药店渠道)规模约537个亿,同比上一年增长26.7%,呈现巨大的发展潜力。
                 
                 
  (广州中康数字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肖淋)
                 
  面向未来16万亿市场规模*,汤臣倍健始终坚持为用户创造健康价值,并与中国营养保健食品协会和全国药店连锁一道,依托万名营养师工程,打造行业储备营养师人才团队,深度夯实终端药店营养服务力,助力中国药店迈入健康管理时代,为健康中国2030贡献行业力量!
                 
                 
  *《“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定下明确目标:健康产业到2030年达16万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