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业务主管English Version
CNHFA食尚沙龙第十八期:保健食品用原料团体标准交流讨论会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2-06-13
   6月10日下午,中国营养保健食品协会组织召开了第十八期食尚沙龙——保健食品用原料团体标准交流讨论会。来自协会原配料专业委员会的近40位企业代表参与会议。会议由中国营养保健食品协会候任秘书长张中朋主持。

微信图片1
 
  中国营养保健食品协会执行副会长厉梁秋在介绍会议背景时提到,团体标准的建立已成为推动行业自律、高标准发展的方向。协会已与相关部门就团体标准工作计划、目标、指标等内容进行沟通,并表示一定会以严肃的态度、严格的要求出台团体标准,关注团体标准的工作应用场景和方向,同时为今后标准转化做好技术储备工作。协会希望通过开展团体标准研究,未来在国际上,特别是在亚洲国家中突显团体标准的作用。
 
  协会专家邓少伟首先从团体标准建设目的、形成的共识、未来工作方向等方面,对协会团体标准建设的整体思路进行了介绍;另外,对近期立项的团体标准——“保健食品用原料(食药物质及可用于保健食品的物品)团体标准研制通则(名称暂定)”从前言、引言、范围、规范性引用文件、标准研究规则及要求、说明、附录等,结合具体实例,作了全面系统地介绍。并针对通则名称、适用范围等具体问题与参会企业进行交流。
 
  保健食品生产企业代表无限极(中国)有限公司高级经理方文娟、仙乐健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陈泽宏均建议未来可以围绕提取物开展团体标准立项研究。
 
  原配料专业委员会的企业代表纷纷发言。原配料专业委员会轮值主席文焱认为开展保健食品用原料相关团体标准的制定工作很有意义,希望能切实落地、落实,从而促进原配料行业更好、更长远的发展。专委会成员单位积极表示愿意未来参与协会团体标准的制定工作,并建议通则里可以考虑纳新机制。
 
  协会下一步也会围绕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原料应用方面的内容,继续举办食尚沙龙等专业活动。欢迎大家届时关注并参加。
 
微信图片2

微信图片3
 
        (中国营养保健食品协会网站发布信息为协会版权所有,所有转载请联系cnhfa@cnhfa.org.cn,转载请标明作者及来源。)